close

眼看98學年度就要過了!
Lilyan似乎沒有想要出來的Fu...
八月初就一直跟二小姐說希望可以在9/1以前出生,
這樣可以趕上七歲上小學。

但是在最後這星期我已經看開了,
於是我改口跟她說:妳想要哪時候出來就哪時候吧!
畢竟大家都知道胎兒在媽媽肚子裡可以久一點對於器官發展是最好的,
反正也都痛苦那麼久了,
不差那幾天。

話說我還有先預約9/3產檢也。

08.28 (五)
晚上依然帶靓靓回家,這幾天還在跟Rachel討論萬一半夜要去生小姐少爺該怎辦?
只要親愛的假日沒上班,
不過娘娘說星期日早上要回奶奶家再來接靓靓一起去。

08.29 (六)
整天攤在家。

08.30 (日)
早上10點多娘娘就來接走靓靓,
我跟親愛的整個就是悠閒。
他繼續睡,
我賴在沙發,
不停種田、餵魚、澆花、監控餐廳狀況...FB、FB、FB

下午他們回來,
大家吃了挫冰休息一下,
娘娘他們就要回去了。
結果靓靓屎命要跟...
好吧、好吧...反正也五點,
就提前讓她跟阿嬤收假了。

我依然賴在沙發FB,
好像在五點半左右肚子就一直在宮縮,
這回有一陣一陣不像之前硬起來就是很久的時間,
但是也不痛不癢...所以也沒在記錄,
還是繼續FB...種田、餵魚、澆花、監控餐廳狀況,
直到六點出頭,
我有刻意看一下時鐘連續好幾次宮縮間格都一樣,
已經有五分鐘宮縮一次...
這下我才開始拿筆紀錄。

約六點半還是一樣狀況,
還在跟米阿姨MSN,
也在跟同事交換餐廳的菜色...囧
我問米阿姨說:好煩喔,不上不下,現在要怎辦?
她說:趕快去洗澡、洗頭啊!
喔~說得也是。
這樣萬一不是放羊的話也至少有個心理準備。

邊洗還是邊宮縮,
但是都沒有第一胎的陣痛,
也沒其他產兆,
真的把我搞得灰霎霎...
洗好以後已經七點出頭,
這回宮縮時間反而開始不規律,
於是我心裡想...好啊,應該是又被騙了~

於是我又繼續FB...
沒多久我還跟親愛的說想要煮水餃吃,
就Winter特地送來給我的興記水餃咩!好吃的不得了
我煮水、親愛的煮水餃...
當水餃可以撈起來時親愛的老大說:我現在還不能起身,妳去幫忙撈一下!線上麻將ing
叫一個即將臨盆的產婦去撈水餃...
老娘我真是邊宮縮邊撈水餃!還好是不會痛

吃過水餃兩人繼續攤在沙發,
他麻將、我FB,
真是悠哉的要命。
算有良心他會不定時問我肚子狀況...
雖然眼睛一直盯著螢幕看能不能自摸一把。

有時候我真的會沒感覺到宮縮,
以為這一切又要停了,
明天還是要繼續上班...
但是過沒多久又開始。

約九點時親愛的說:如果要生就要11點半以後。
為什麼?
因為要看電視啊!
喔,對吼~我差點忘了。
還不就福氣又安康
親愛的說他要去還漫畫,
還順便請他買一杯珍奶,真的有大杯
邊喝邊看電視邊上網,
還跟Lance桑在MSN:希望這杯珍奶是這兩個月的最後一杯。沒想到還成真
就這樣安然度過看電視時間。

我一路玩到1點快半才去躺平,
肚子其實不是很舒服,
就是像平常一樣的在硬和沉重。
腦中不停在想明天起床是不是要去上班?
因為最後一天了,
我寫好了要去卸貨和代理人交待的mail在outlook裡沒發出去、
公司文件最後要給同事的部分也還在電腦桌面、
桌子沒整理...
坐墊、抱枕、水杯都沒拿回來...現在想到裡面的水還沒倒哩!
唉唷...怎越想越多?

邊側躺邊感受著肚子的二小姐還在踹,她很不愛我側躺
用力了踹了幾下以後...
啵!感覺到身體裡好像什麼東西破掉的聲音,像水球破一樣
瞬間...有水一洩而出,
啊...爸爸羊水破了啦!我緊張得都快哭出來
我一邊叫親愛的也同一時間跳下床...
地上一灘水,
床上也有沾到一些...還好我跳的快
水就這樣流到小腿,
趕緊衝到廁所坐在馬桶上。
親愛的也在我大叫的瞬間,
馬上衝進來問我現在怎辦?
我想得到就是換內褲、馬上改用產褥墊,
因為不知道到醫院這中間還會流下多少羊水...

馬上拿了待產包和證件出發去診所,話說待產包還是我煮水餃時後才整理好的。
我很緩慢的走到停車場,
很怕羊水又一洩而下,
這中間有停一陣子,
直到車開到門口,
肚子硬到不舒服,
上電梯又一陣羊水流出,
一直叫親愛的幫我看褲子是不是濕掉了?!
還好大半夜的,
不然真的又怕又糗...
他跟我說沒有濕啊!
但是就在他說的當下慢慢濕出來了,
好險已經走到待產房。

護士要我先去解尿,
可是一直流也!
沒關係,羊水約有一公升左右,而且破水以後躺上床就不能再下來了。
果然是婦產科護士看多了...

尿完想要擦...
我問親愛的要怎樣擦?
因為水一直慢慢滲出來...這時候我還笑出來
在待產房躺上床以後換產服就開始測胎心音,
要命的聲音一再一再刺激我緊張的心靈...

護士內診已經有開一指了,
這真是天大好消息...
懷靚靚開到一指已經不知道花我幾小時去!
我問護士也是開到五指以後才可以生嗎?
他說第二胎只要四指多一些就可以了。
重點是我從來沒覺得內診會痛ㄟ?
真是奇怪...反而還比較舒服會緩和陣痛情緒,
到後面是陣痛來才會內診更覺得這樣才不痛。
很多娘親都說內診很痛?
是我有問題?哈哈哈...
應該是要夠放輕鬆吧!


我問護士現在是哪一位醫生值班?
她說剛好就是我產檢的醫生。親愛的也猜是他,兩星期前掛急診也是產檢醫生
呼~有放鬆一點。
上回生靓靓也剛好遇到我兩個產檢醫生的其中之一,
算幸運的吧!

才問完沒多久醫生就來...
破水啦!如妳所願有提前了。上回最後預估是多少?
大概3200。
很好,一定很好生啦!而且現在也已經開一指了,怎樣都比上一胎好吧!
他一直都是面帶笑容、很會安慰人的醫生!!
但是我每次都跟他說:你不要安慰我了,我沒那麼有自信。
醫生一直覺得我很好笑...

他看胎心音和宮縮,
說羊水破到生產還需要好幾小時,
所以叫我躺在床上先好好休息吧!
產婦我一直哭腰說:我好緊張,哪睡得著?
雖然目前都還沒有任何不舒服。

醫生出去以後測胎心音的鬆緊帶還綁在身上,
我跟老公說現在在幹嘛?
他說紙張沒在跑了。
可是我這樣很不舒服....忘了我們在講什麼。

醫生熊熊從簾子外面跟我說:好啦、好啦,有那麼不舒服喔?我聽一下胎心音就幫妳拆掉。
哈哈哈哈...我們講很小聲ㄟ!
他進來幫我拆開,
還問我這樣就比較舒服?
我說會比較不緊張。
醫生說因為要監聽寶寶的心跳,
時間到還是得綁起來。
現在就先讓我放鬆休息。

後來娘娘和米阿姨來,
他們是被我叫醒送DV來的。
之後親愛的先回家洗澡、拿NB。這東西很重要好不好

慢慢的肚子開始就不舒服,
一下腰痠、一下肚子痛...
也不是像醫生說的前幾小時還沒什麼感覺,
我想應該又會很快的開指才那麼有Fu...囧
有時候娘和米阿姨問我話我已經不想回答,
也講不出來。

等老公來娘娘和米阿姨就先回家,
此時我已經臉很皺了。
雖然可以側躺,
但是護士說其實要開指快還是要正躺,
因為側躺會讓子宮放鬆,
但是就是要痛一點才會開指快,
所以我拼命忍一直保持躺平狀態。

到了四點,
醫生來我已經痛到不行,
他說:預計日落前完成。
蝦米?日落?現在才凌晨四點ㄟ!!
整個已經一直跟親愛的說:好痛喔!
眼淚也已經流下來...
不過這一回我沒有鬼吼鬼叫了,
因為心裡一直想著:應該還有更痛的時候。

到快五點我已經受不了,
其實打從不知到哪時候開始,
心裡就一直盤算要不要打無痛?
思考了好幾次的陣痛,
到後來有一兩次痛到叫出聲,
叫大聲了點那種護士都有進來內診,
幾乎每內診一次就開快一指....
聽到護士講時候都會鬆一大口氣。

已經呼吸到手腳又麻痺,
我也知道要深呼吸慢慢吐氣,
把氣吐光光也不能憋氣,
憋氣胎兒的心跳會瞬間急速增加,
那表示吸不到空氣。
可是這樣很難也,
我都覺得沒有憋氣啊...
不過手腳麻痺就是因為過度換氣了,
生靓時候護士還拿塑膠袋給我套著呼吸咧!
此時手腳已經麻到沒感覺
而且很冰冷,
手根本是呈現雞爪凍的狀態。自行想像

護士有一直安慰我說:開指很快很好喔!妳看十分鐘就開兩指,所以很痛,很勇敢喔!
哈,腦中不停想到護士說我很勇敢

印象中後面連續兩三次內診以後,
醫生進來都會改口。
第一次(一指)說:預計日落前完成
第二次(約二指半)說:看樣子中午前就可以生完。
第三次(四指):已經可以進去生了,比我預計快很多,很好,果然很快。

於是這回四指進產房,
真的比我想像快很多很多很多...
大家都超驚訝!
因為我還在思考要不要打無痛時候竟然就默默的完成了第一產程。

重頭戲現在才來,
被推進產房以後...
終於可以開始用力。

現在已經分不清楚陣痛哪時候來?
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痛,
護士醫生說會痛就可以用力,
我根本是持續的在用力...
換氣、憋氣、用力...
腦海中應該是花不到20分鐘,
Lilyan就這樣擠出來了!
第二產程之快...
但是情況跟上回完全不一樣。

上回肚子不管哪時候都痛得要命,
該下面痛時候我還是肚子痛,
醫生都很納悶...
後來發現可能是靓的腳有頂(勾)在我肚子。

這回還真的是痛下面...
不過很快的這樣的痛就過了,
一擠出來真是天下太平啊!!
護士吸一下Lilyan的鼻子,
醫生馬上要護士抱她給我看,
還一直跟我說:不要哭、不要哭喔!
哈哈哈哈...
跟他說:我沒有想哭啦!
生兩次我都沒有感動到哭也...
是說也不知道哭點在哪?
只覺得終於過了最恐怖的時候。

再來我一直跟醫生說:接下來縫線吼,你千萬要幫我打麻醉啊!
會啦、會讓妳不痛了,開始睡,我才縫。
這回應該又是在產檯上睡到嘴巴開開...囧
因為醒來覺得喉嚨好乾有點不舒爽...
每次都這樣!
醫生還跟我說:那麼快就醒啦!
可是我感覺他在幫我打結ㄟ。

不管啦,反正也不會痛了,
只是麻醉讓我頭暈到不行,
回到病房還是暈暈暈....
但是我怎樣都睡不著,
於是回到病房沒多久,
我問老公說今天農曆幾號?
7/12啊,幹嘛?
那我可以吃中秋烤肉咧!
是這樣就對了!

然後就安心開始頭昏昏傳著簡訊給大家。安心是安心生完不是烤肉好不好

莫名其妙Lilyan真的就在98學年度的最後一天出生了!
她真的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呢!
這樣就可以七歲上小學,
我還是有生到一個年頭的孩子,i_0713.gif
老天爺有聽到我在反省鐵齒的嘴巴吧!

IMG_6363.JPG

umoav.gif

花了好幾天才把這篇回想出來,
很多細節我也忘了...
終於、終於...
這輩子除了結婚以外,
最可怕的事情我已經經歷、也完成了。

頓時間人很棒桑,
然後很多事情很快就忘光光。
哈哈哈哈...
所以真的回想很久內。

最後感謝大家這段期間的關心和愛心,
完美的落幕啊!!9.gif

我會盡快整理照片兒的!

IMG_6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