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一胎吃不下、喝不下...
導致母奶量真是少得可憐!
還一直想說我就是沒奶的體質。

這次真的下定決心雪恥了,
月子餐拼命吃光光,
每天至少喝3000c.c.以上的流質食物,
還有一定要有足夠睡眠,
每段擠奶中間一定要睡一下我才有辦法擠出充足的奶量。

除了以上還有一個大貴大恩人-Janet,
她讓我搞得自己好像是生第一胎一樣,
不但教我如何包包巾,這不簡單,嬰兒都有無比力量一下就掙脫
還教我擠奶的方法。

印象中之前聽她說過都有紀錄每次擠奶量,
於是我跟她要了表格,
每天按表操課!
沒想到...才擠了幾天就全母奶了!!1196991311.gif

這一胎的第一瓶集滿的集乳瓶。
IMG_6366.JPG

喔~作夢也沒想到原來小奶也有春天
但是真的是拼了命的吃喝!
完全不能把減肥放在腦袋中...
現在對我來說真是想都別想,
除非不想餵母奶!

每天看著表格數字在增加,
真的很有成就感。
開始記錄是9/5約300多c.c.,
到今天已經有破千的紀錄!!i_0715.gif

當然這中間真的一點都不能偷懶,
想要追奶就是這樣。
為了上班以後有足夠的便當,
老娘我這回真是拼了命啊!!

也是這樣我才真的有感覺到書上說,
世上只有3%的媽媽才會奶水不足,
原來我是3%以外的幸運娘。

大約擠到第三天就開始有可以庫存,
沒想到我的冰箱也可以出現這情景!
IMG_6483.JPG

這些母乳袋還是Rachel提供給我的,
她帶來一盒150ml,
我還說:要不要那麼多?只要先兩三個預備就好吧?誰知到哪時候才能用到啊?
哈哈哈哈...沒想到很快就一堆了!10.bmp

上一胎只是盲目的擠奶,
想到就擠,
或是脹奶了才擠,
而且時間計算也有錯誤,
更沒想到記錄下來看到數字才會一直有衝勁突破!

沒辦法,
對於我們這些不是天生就會噴奶的娘來講,
這樣衝奶量真的很辛苦又超花時間,
硬吞、硬喝、想辦法找時間睡覺、冷熱敷樣樣來...
擠奶除了奶痛、
手、肩膀、脖子都很痛的...
因為除了電動集乳器的使用,
之後我們還必須用自己的萬能雙手來擠...
啊~那種痛楚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所以我們這樣追奶的娘親都會說:明明只有兩個奶,卻要被這樣對待,真的很可憐!

總之,
這回真的有出運了!
除了三不五時還是會因為推不開的硬塊煩惱,
但是至少還擠得出奶!!

真是超感謝Janet的好方法,
有興趣的娘親可以去看看她的追奶經驗,
她真的是苦過來的啊!!
所以每次我問她問題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答,
還好那天她來看我時,
有在我家拿她借我的集乳器擠奶,
才讓我開始發狠的集乳衝勁。

而且每次跟她聊完奶經,
我的奶量就會再一次突破,
哈哈哈哈...
根本就是一個很好讓我發奶的娘!
她也是很認真的在督促我擠奶,
之前一上MSN劈頭第一句話:破XXXc.c.了沒?
這樣的問法...很難不想衝一下。

 

i_0717.gif Janet的追奶經驗談


umoav.gif


好不容易...全母奶都破千c.c.,
沒想到我的咳嗽一星期還沒好,
不是很嚴重,
但是一直小咳也很煩,
吃了婦產科開的藥其實有吃跟沒吃一樣,
因為吃婦產科的藥還是可以哺乳。

這幾天發狠了,
乾脆停餵幾天,
請老公到我常去的診所請醫生開一般正常藥劑量,
想要趕快好起來。

於是好多、好多的奶都不能喝,
可惜啊、可惜...
不過也因為這樣終於有機會做母乳皂了。
目前大約也有個近三千c.c.左右。

一天擠出來所有的奶先放在集乳瓶,還好Vicky娘有借我好多大集乳瓶,本來以為用不到
不想浪費母乳袋,
直接倒入大的夾鍊袋裡。
IMG_6493.JPG

第一回看到自己擠出來那麼多的母奶放在大大夾鏈袋中,
感覺還挺妙的........
雖然不能喝,
但是終於有擠奶的成就感,
就比較不會一直想到擠奶的痛楚。
IMG_6497.JPG

終於明天星期六了....
我的奶又可以給Lilyan繼續享用!!hair2 (1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