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都開口要我幫靚找學校,
總不能當耳邊風没聽到,
真的累了!

找學校也算是考驗耐心,
除了環境、教學、路線...
我首要考量的是經濟

這時候什麼雙語、全美、蒙特梭利...
已經被我丟到經濟層面的考慮範圍外,
能念得起、環境接受是重點,
因為私立幼稚園學費好比念私立大學啊,
除非剛好選到的學校負擔得起又是這三款裡面。

我先把早上方便帶去的地點想一下,
然後著手找上班必經之路的學校,
就算要繞一下也不能太遠,
所以找的是我家附近和靠近阿嬤那的學校,
肯定是要有立案的學校。

電話詢問費用、教材...爹娘想知道的項目以外,
對我們家來說娃娃車路線也很重要,
因為大家都要上班,
不可能每天提早下班去接,
阿嬤也要顧Gigi,
萬一下雨天也不可能讓她還帶著二小姐去接。

托兒所、幼稚園正常放學時間幾乎都在4點半左右,
不想讓小姐拖到等我下班才去接她,
所以搭娃娃車就方便多了。
因此是我家附近學校的話,
娃娃車路線有沒有到阿嬤家很重要!
然後還要問會不會繞很遠?
阿嬤家那邊是第幾站...之類。
費用大概都是單程800、雙程1500元。

除了環境以外,
學費幾乎是最重要的一環。
考量一下以後是兩姊妹相差上下屆的情況,
然後又沒有家財萬貫的背景下,
一個人每個月學費平均13k以下我才勉強供得起,7.bmp
當然是越少越好...兩人就要兩萬六,還要養房子
不然大家一起喝西北風就好啦還念什麼書!

找來找去、
問來問去...
內湖區真的是寸土寸金,
註冊費12k起跳到38k,
月費8k到12.5k都有...
還有教材、保險、車資這些都要算進去,
中等學校來說每個月平均費用大概落在12k~14k。

幼幼班的月費是最貴,
畢竟老師還要把屎把尿...
有可能上學八小時,
但是七小時掛在老師身上的小朋友也有。這是Rachel說小ㄤ他們班的某同學

幼幼班相對教材就便宜,
因為課程少、課本少,
不過教材本來就不是很貴的項目。

幼幼、小班、中班、大班如果都要念同一家,
費用最好都問一下,
我還想到兩姊妹要念同一家有沒有打折!

雖然没錢又龜毛...
看了幾家感覺...
便宜的環境小很多,
就算人數不多看起來還是很悶。

環境大有些學校就會人比較多,
尤其是公立的。
不過公立已經無法列入我的考量,
因為這時間點入學的話也排不上,
然後老娘的戶籍在台北縣也抽不了台北市區的學校,
而且公立真的没幾家啊!

所以環境嘛,
只能折衷了,
一分錢一分貨,
就像買地一樣,
有錢當然買的大塊咩!
我挑了一間室內空間一般般的學校,
至少對面還有個新的公園可以供平常曬太陽的戶外活動,
加減互補一下。

每一間教室除了有窗戶,
我跟老公還看上都有Honeywell空氣清靜機這小優點,
小朋友最怕的不就是那些環境污染。
午休不是鋪棉被睡地上,
而是有活動小床架。另外發現並不是貴的學校就會有這樣的設備

話說本來以為有寢室哩!
現在我才知道大部分的學校都是睡在教室,
看是睡地上或者小床架。
我問老公也說:哪那麼好還寢室,他以前也是睡地上,有小床算好了!
可能小時候我住鄉下地大物博吧,
特別有寢室好像也没什麼,哈哈...

好吧~又不是托嬰中心。

去看學校的那天是星期六,
剛好在大掃除,
每天放學後的清潔以外,
每星期週末都有大掃除,好比廁所地上的防滑墊都要拿起來刷
結果那個阿姨剛好認識了靚靚,
現在去上課看到都會特地跟靚靚打招呼,
哈哈哈哈...

老公才看過兩家,
馬上就說:就是這家了,其他不用去看。
最不喜歡靚靚現在上學的老爺都這樣說了,
我哪還需要再挑?
他個人挺滿意環境的消毒,
清潔時候也沒有嗆鼻的異味,
廁所滿地的泡沫老爺一樣進去女廁審查一番。

我個人喜歡馬桶有隔板,
靚是那種大便要有私人空間的,
她不要有人在廁所陪她,
好了就叫人幫忙擦屁股,試讀第一天回家才大,自己擦好正要穿褲子被我發現,好驚
所以參觀的學校馬桶有隔板都會被我加分,
當然有隔間更讚,
不過有隔板就要偷笑了。

廚房當然就是要乾淨囉!
鍋碗瓢盆、爐子、抽油煙機...上面也不能油膩,
廚房阿姨每天買新鮮、煮新鮮,
參觀時候也剛好看到阿姨在整理,
個人乾乾淨淨的打扮很ok!

至於教材
我個人比較不愛學校中文教材是老師自備那樣,
是沒有問到都自備哪些?
可是感覺就比較沒有系統...
這是一種奇蒙子問題!

老實說教材部分從當天到現在我們根本都沒有過問,
因為真的不在意要教多少學多少,
而是靚靚喜不喜歡這個環境、
喜不喜歡這個老師、
不要三天兩頭說不想去上學就好了...
才幼幼班咩!
而且在打電話詢問和挑學校時候就會大概知道他們的型態,
使用的書籍就是學校自家出的系列,
不是每學期可能用不同品牌教材,
這點我倒是比較沒有那麼care!

教師的部分...
我們也沒有那麼細項的問到學經歷的部分,
選到比較有系統的學校,
我想他們用人也不可能很隨便。
目前只希望老師可以幫我們多注意靚的壞習慣,
畢竟就是因為自己無法解決才希望藉由外力來幫助她改掉,
怎樣老師都比我這媽媽來得有耐心...20.bmp
看吧...没耐心的媽媽這時候都覺得不管哪個老師有耐心就好神!

有些學校說靚靚可以念小班,
她算是比較成熟的小孩。
可是我選的學校老師建議還是讓她先念幼幼班,
畢竟她還不到3Y,
在幼幼班會讓她比較有成就感,
不需要一直依賴其他哥哥姊姊,
何況她真的是一個比較雞婆想當小幫手的孩子!
也不要才剛入學就課程太多,
唱唱跳跳玩遊戲會讓她引起上學的興趣,
不然到時候大班她也是要多念一年...

目前靚是念幼幼班共8人,
可是也不是每個同學天天都會出席,
哈哈...這真的很妙。

一位班導師,
一位助理老師,
語文課他們大部分放在早上,
還會有一個外籍老師,
這樣的人數比可以接受,
畢竟這是私立學校不是公立,
所以付費高人數比當然越少越好。

以上是我選學校注意的事項,
也不知道有漏了蝦米?!
其實我覺得奇蒙子真的很重要。

講那麼多應該很多人好奇到底選了哪一家?
就是有Chevady這號吉祥物的那間。其實他跟巧虎都列入我以前覺得醜醜的卡通之一

試讀到現在也第三天了...
等娘親我工作告一段落再來寫一下靚靚的狀況,
目前比較不優的是她不愛睡午覺,
睡前有哭一下,
但是老師說還挺好哄,
來得快去得快,
除此之外的評語都是主動居多,
果然她應該適合上隨吧!

Baby,加油啊!
打這句時候好想哭...
唉唷...你不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