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告誡自己不要當神經質和想太多的媽媽,
爹娘從小怎樣教育我們我就怎樣教育小孩,
但是當真的自己小孩個性很難捉摸才會想到:每個人個性不同...這句話。
不僅僅用在大人,
真的是小時候就有個性。

但是我還是一直跟自己說順其自然吧!
直到一歲半的叛逆開始,
靚靚變得會動手打人,
有時候是沒有原因的。
我才開始覺得教育真的是會讓人恨得牙癢癢,
現在都提倡正面思考、愛的教育,
是沒錯啊,
我也很想。

但是你們教教我...
當你家有一個貼心又溫柔的寶貝時候,
正面教育所向無敵,
他又沒犯錯當然不用處罰。
可是我家小孩熊熊想到就揮手打人...
這時候要我正面思考、愛的教育又怎樣實施?

剛開始我也是處罰靚靚,
但是最近已經慢慢不再這樣。
她打我,
我就裝哭...
其實我也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因為她會愣住、
有時候還是會又打我...

是說我現在已經盡量動口不動手...
但是還是沒什麼改變。

大家都說一歲半到兩歲之間會打人和踢人、咬人行為都很正常,
我是不是要偷笑靚靚至少偶爾只會打人,
還沒有踢人和咬人的行為出現?

剛米阿姨跟我說靚靚又打她,
躺在床上熊熊就打人也沒原因...
看看這是不是很無奈!
米阿姨當然會打她的手,
然後她就停止了,
自己默默躺在床上不敢吭聲,
其實她知道是自己先動手被阿姨打是當然。
不到一分鐘她就馬上衝去門外找阿嬤,
還一直叫阿嬤、阿嬤...
等米阿姨出去時候靚靚還偷喵她。

那這到底該打還是不該打?
或者要講幾年才有用?
我真的不知道也!

剛剛因為這問題在跟米阿姨討論我才找到這篇文章。
如何糾正小孩''咬人、打人、推人和踢人''
看是看了...但是每個家的孩子是不是都是這樣的管教方法我真是不知道...
總之就是不要當個神經質和想太多媽媽,
這是我個人需要的吧!
反正作者都說會講話表達以後就好了。

所以那本"正向教育這樣教"的書,
我並不是完全照做,
而是看那本書來緩和情緒的,
跟自己說...對方不過是個一歲半的小孩是想要她怎樣?
大人控制自己的脾氣也很重要,
摸透自己小孩的脾氣更重要,
這又真的不是一年、兩年就可以成功的...
但是管教時間不對或者拖太久,
久了他們就會變自然...
攻擊性會一直存在!
不過當然這時候我又會跟自己講:不要當一個想太多的媽媽,她會講話以後應該就好了。

唉唷...很為難我啦!
啊~爹娘真的要有很大的愛心和耐心啊!!→這是最後結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