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班回家幫靚靚換褲子時候,
發現她的手背上竟然紅一塊超過10元大小!
我連忙問娘那是怎樣?
剛開始我以為是夾到,
看起來有點腫又隱隱約約好像有淤青的感覺。
結果竟然是燙到.....

其實不是到很嚴重,
只有紅紅的一塊,
她是被蒸氣燙到並不是真的摸到實體。

可是看得我有夠心疼啊!sw (6).gif 雖然她還是很皮
娘叫我再幫她擦藥,
說當下已經沖水沖很久看不出來有任何紅紅的痕跡。
其實我看靚靚好像也不會痛,
問她手怎麼了還一直去戳...
可能水沖得夠久。
不管拿玩具或是伸到桌墊下都有用燙傷那隻手,
我想應該是不會痛的,
如果會痛早就唉唉叫...

吃飯時候我跟娘說:這一小塊紅紅就心疼死了,新聞上那個怎那麼變態?
娘也說:是啊!
小朋友受傷難免,
但是事後的措施真的很重要!

本來對於那則新聞看兩次就不想再看...
根本看不下去,
也不想提太可怕了。

直到靚靚昨晚被蒸氣燙到,
心理很複雜哩!

老公下班回來,
靚靚很不乖...
硬要踩在積木拉車上面,→娘又說她下午還硬要坐在腳踏車椅背...囧
這樣很危險哩!
萬一滑走了不就跌慘,
於是親愛的打了她的手背...
哭了以後跑來找我抱抱,
是很可憐...但是真的做錯了,
靚靚在被教訓時候我是不會阻止的。

接著才沒多久她又踩上去,
老公又打了她的手背兩下跟她說這樣非常危險,
也不知道她懂不懂?唉...
萬一跌倒撞到頭怎辦!
結果又大哭...跑來找我...
我也跟她說:這樣真的很危險,萬一流血痛痛怎麼辦?如果再踩上去,爸爸還是會打打喔!

其實關於這類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
她不是很文靜的孩子,
有時候也講不聽...
與其說講不聽也不知道她聽懂多少?

她真的脾氣很拗,
不給她就哭、就叫...
娘常常說:有時候看得很可愛又好笑、有時候真是氣到翻天!
是啊...關於這方面的教育我真的不知道要怎辦才好?

我不是那種只有實施愛的教育的娘親,
脾氣忍不住還是會打她,
有時候忍得下來一講再講...但是很像對牛彈琴。

最近每天早上來公司時候都會一直想說不要老是打她,
但是嘴巴講她還是會去做不該做的事情啊!
畢竟這孩子才一歲半啊!!

唉唷,其實這課題也不是有一定的解,
也是每個爸媽都難題,
因為孩子的個性都不一樣啊!
娘說她也沒有帶過那麼皮的小孩,
因為我跟米阿姨小時候都算靜的。
甚至還討論說應該是像老公小時候,
其實光聽婆婆之前講的那些事蹟也覺得就是...
小時候玩到受傷也照玩不誤,
雖然受傷也不會唉唉叫,
很慢皮...
但是會受傷大部分都是因為皮造成的呀!

真的、真的,
靚靚就是這樣...
這回蒸氣燙到沒哭、沒唉,
只是給伸手給阿嬤看....說這不像親愛的會像誰?
娘娘也說她不是那種秀皮的小孩。

同事跟朋友都跟我說這是一歲半小孩的叛逆,
而且會重複發作!!
叫我忍就是了...
可是我很怕她之後的脾氣就變得習慣啊!

誰來幫幫我解套一下?
買了兩本書來做未來大小姐更皮的心理準備,
希望會有效,
有用的話到時再來分享...sw (357).gif

到時候Lilyan出生拜託靚靚可以做好姊姊的榜樣...
因為小孩行為很容易被影響的。



up.gif 

關於靚的手部燙傷...
今天看皮膚卻又紅腫偏黑,
有兩個水泡。
一直都在擦醫生開的藥膏,
上網查了資料是一度輕微燙傷

有粉色的部份就表示皮膚沒壞死,
偏黑部分的皮膚約8-14天會自動剝落,
好比太陽曬傷脫皮一樣。

不管有無破皮皆一定要保持乾燥。

不建議自行弄破水泡,因易感染。
但若水泡過大不易照顧,則建議在醫院治療時,
以乾淨消毒過之針頭刺一小洞,擠出組織液。


希望靚靚的燙傷快快好,
每次看了都很想哭...就算皮也是很心疼!7.bmp


中華民國兒童燒燙傷基金會
認識燒燙傷
燒燙傷急救-沖、脫、泡、蓋、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