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公司以後,
我就不停冒汗...
本想說是因為位置會被日曬的關係,
我們那區塊一直都比較熱!
可是發現除了冒汗,
竟然又有點冷起雞皮疙瘩...
接著就開始頭暈,
整個就很不舒服啦!

趕緊大口大口灌水...
我馬上想到前陣子和KK也是中了陰暑
那我應該又得標!
懷孕以來第二次了...

難怪一早醒來有點想吐,
可是今天早上明明還蠻輕鬆的說,
只是剛睡醒頭有點暈,
本來以為是還很愛睏的。

總之...就是很難受,
於是到中午我就肥家了,
睡了一下午,
灌幾杯水,
現在感覺好多了,
可是我還是不愛流汗的FIU,
特別是現在懷孕的我!!

不過因為孕婦體溫已經過高,
常常吹冷氣,
又沒適當的流汗排熱的話,
真的很容易中陰暑!

什麼是陰暑...找到以下說明: (大陸報果然很文言)

    盛夏酷暑,氣候炎熱潮濕,
假若身體虛弱,抗病能力低下,
對炎熱的氣候不能很好適應,體溫調節中樞發生紊亂,
散熱機能發生障礙,則易發生中暑,中醫謂之“傷暑”。
 
    傷暑有陰、陽之分,“動而得之者為陽暑”,
我們平時所指的中暑大多指此。
患者多在烈日下勞作,或長途行走,或因在高溫、通風不良、
濕度較高的環境下長時間勞作所引發。這種中暑往往病情重而危急。
但由於近代人們生活、生產和保健條件的改善,人們也重視預防,
所以,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病例並不多。

    而“陰暑”是夏日過於避熱貪涼引起,即所謂“靜而得之者為陰暑”。
由於夏季暑熱濕盛,人們毛孔開張、腠理疏鬆,人們睡眠、午休和納涼之時,
若過於避熱趨涼,如夜間露宿室外,或坐臥于陰寒潮濕之地,
或在樹陰下、水亭中、陽臺上乘涼時間過長,或運動勞作後立即用冷水澆頭衝身,
或立即快速飲進大量冷開水或冰鎮飲料,或睡眠時被電扇強風對吹,
均可導致風、寒、濕邪侵襲機體而引發“陰暑”。
出現身熱頭痛、無汗惡寒、關節酸痛、腹痛腹瀉等症。
正如明代大醫學家張景岳指出:“陰暑者,因暑而受寒者也……故名陰暑。”
特別是老人、兒童、孕產婦、體弱及患有宿疾者,容易誘發此症,尤應加強防護,
不可過於避熱貪涼,避免寒濕侵襲而引發“陰暑”。   《揚子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