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clusion_01.gif

我知道還欠一篇非常重要的文!
可是好感傷...
不寫又怕沒Fu,
想要好好的寫可是又沒頭緒....
不過都已經過了快一星期,
該來還是要來。

這一回,
真的要感謝好多人,
有你們相挺,
讓我了了一個心願,
然後雪恥了一番。

我想這是人生中最目前看來最堅持的一件事情!
寫到這我已經有點鼻酸...「妳根本還沒寫到個屁!」「唉唷,你懂什麼?」

生完Gigi以後,
回到松山慈佑宮,
感謝媽祖和註生娘娘讓我順產生了一個白胖的Gigi,
然後偷偷的我又貪心的請求祂們讓我可以順利哺乳這件事情。
妳真強,這都想到要去求神

哺乳約4個月就破了靚靚這胎的紀錄,
滿心的喜悅,
因為當時奶量還很多。
到了6個月...
更要偷笑了,
但是奶量已經有點降,
因為紅姊報到約將近7個月時,
可是盡量跟自己說:每多擠一天就是在破紀錄。
大家也都這麼的安慰我。

直到8個月已經感覺不到漲奶的Fu,
所以慢慢的我也懶惰了,
而且私心的想要更多時間來陪小姐們。
幾乎沒有斷奶的痛苦,
不擠立刻就可以不擠也沒事,
我想這也是一個好禮物。

直到滿9個月的這一天,
我在睡前先收了一部分的集奶工具,
內心的不捨讓我眼紅又鼻酸,
可是被看到多丟臉...
只跟老公說:唉,好感傷喔!
然後收了一台集乳器和瓶罐就趕快去睡了,
怕想太多會失眠。

有太多話想要寫,
但是曾經或者還在哺乳的盆由們應該知道我內心此時此刻的感受,
詞窮真是無法表達我的澎拜呀!!

九個月來前面將近兩個月我都是在痛苦中度過,
集乳的痛最後幾乎是要靠吃止痛藥來減緩,
也許因為我們是過度使用機器集乳,
無聊到偷偷算過每次用機器集乳的拉扯次數...
計算機按到後來我都不敢看,沒錯,要用計算機算
看到那數字胸前又隱約感到撕裂傷的痛,
痛徹心扉...總之那時的一分一秒都不會感到哺乳的喜悅
反而很怕每個集乳時間的來臨,
問我那時候的心得,
依然就一個痛字。

支持我面對痛的力量竟然是雪恥
也不知道爲什麼會那麼堅持的想要雪恥。
也許有人不以為然的說: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痛就不要餵啊!
可是人生中能有多少東西是我可以給小孩卻買不到的,
我想....除了帶給孩子的愛和血液,
應該就是母乳了。
當然因為我不能陪伴孩子更多的時間,
這也是算我給她們的另一個禮物。

別人都可以,我爲什麼不可以?
這也是一種堅持的信念!
還有....可能過幾天就不痛了...
這個也是讓我一天一天度過那兩個月很重要的一個想法。

也許在別人眼中是件很簡單的事情,
對我來說卻好難好難,
但是我做到了!
雖然沒有到計畫中的一年...
可是已經深感欣慰和感謝!
姑且不論母乳的好處和能給小孩多少抗體,當然大家都知道它的好
可是至少能給的都給了。

呼~內心感受寫也寫不完,
總之就是....這個夏天的畢業潮我也趕上了。
但我都說是肄業而已,
因為不是自然離乳....哈!


除了感謝大家的相挺和鼓勵,
當然還要謝謝這九個月來陪伴我最多的集乳工具。

除了自己本身有一組Avent單邊電動以外,
在公司我有右邊Janet超義氣相挺的貝瑞克七代,
還在哺乳的她看我那麼想要雪恥,
把自己的讓給我,
真是非常非常的感動,
因為Avent單邊對我這人來說真是弱到不行,
而且用完貝瑞克也不會想再回到Avent了。

左邊的貝瑞克二代就是後來Winter借我,
我放在家裡使用,
省去提來提去的不方便。
吸乳器.jpg

一堆貝瑞克集乳瓶是我以前就有的。
還有Vicky借我好幾個大的Avent奶瓶,
本以為想說這也太大...依照靚那時候的經驗來說
沒想到....還有不夠放的時候,
哈哈哈哈哈哈...
奶瓶.jpg

當然還有親愛的溫奶器,
而且除了左邊的Tommee是Winter這回送我的禮物,
這個放在阿嬤家。
她還借我一個好小的NacNac溫奶器外出攜帶方便哩。忘了拍
還有Tally借我的奇哥放家裡,
是不是好方便....不管走到哪都可以順利喝奶!
cats.jpg

在家裡,
沙發的一角是我每天晚上集乳的地方,
配合著兩個抱枕。

在公司這裡就是我的專用集乳室
多專用?
全公司就我一個哺乳娘啊!
產假後的第一天上班本來打算Book每天固定時段的會議室,
雖然會議室的牆面是毛玻璃,
但是中間都有一小細條是透明的,
請RD幫我用紙貼起來,
後來總務知道我要借地方,
而且是長期抗戰。
所以他給我這間....派駐在大陸的副總辦公室哩!
副總應該不知道被總務借來當我的集乳室吧?
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的集乳器也就一直放在那邊,
這期間他有回來過兩回都幾天而已,
我就到隔壁的檔案室去,
只是那裡沒有桌子...
不過也是很ok啦!
比起生靚那回我回到公司後來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都窩在廁所純手動好太多了!
因為那時候還是Avent電動單邊,
可是好弱不夠我花時間在公司慢慢擠,
那時候真的純手!!好累、好累...
這回我再也不要了。
IMAG0605.jpg

非常謝謝大家,
不管是人還是器具陪伴我270多個日子呀!clapping_20.gif
然後在我生日這天送給自己大禮,
卸下重任!!

我愛你們,
然後我也不想回頭看了....
這一切都過去,
老娘不要再有下一回!!!要說話的人...惦惦,除非我中樂透...頭獎會考慮一下

哩哩扣扣寫了好長....
就,我的milk_02.gif母乳之路結束了,掰掰啊!
以後不見~

end_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