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週數:35+4
增加體重:3 kg  →不用懷疑,因為小腿水腫了,都是水吧,所以醫生都沒唸我!
其他檢查:正常
乙(B)型鏈球菌檢查:一星期後看報告
胎兒體重:約28xxg  →每星期都胖400多g

今天是最後一次自費檢查,
乙型鏈球菌懷靓靓時候沒做過,
我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但是後來護士也沒跟我說要檢查,
以為不是很需要就沒理會。

可是前陣子問了醫生,
才知道其實這檢查還是作一下唄!
雖然媽媽得到機率低...
但是胎兒感染到的話嚴重性就會很高。
嚴重者可能發生呼吸窘迫、肺炎、腦膜炎或敗血症的臨床表現,
致死率可高達20%-40%。
而存活的寶寶中,
11%會有聽力、視力、動作遲緩等嚴重後遺症,
甚至會影響智力發展。

反正就是...不用省這筆錢就是了,
雖然我的診所這收費高一點,
其他醫院都400-800大洋不等,
可是至少安心、安心啦!

然後...這一是我水腫了,
很多保持良好的紀錄都在這周破功,
因為實在太不舒服...
每天都要用拖腹帶,
但是整天下來都坐著工作,
下半身水腫肯定是會的。
而且之前的腸胃炎什麼都不敢吃,
然後猛喝水和舒跑...
我的體重真的是猛飆,
可是吃的食物卻不多!

暴增的體重醫生也沒唸我,
他捏一捏我兩腿,
安慰我說:沒關係,不是很嚴重。
生完就好了...
又說很多媽媽到後期還更嚴重走路都很痛的,
我這是輕微...因為也只有傍晚不是整天!那我體重怎回事?
應該有大部分都是水。結果早上量體重又降了很多,尿排光吧

這回莉莉恩也胖了近400多g,
真的很認真在長大,
醫生說因為這回寶寶比較大壓迫高,
所以更會水腫。都正常、都正常

跟他說之前掛急診開的安胎葯越吃越不舒服,
於是終於滿36w,
他說可以不用吃了。
我最近的痛楚都是刺痛,
像是陣痛那種寶寶一直往骨盆腔衝下的痛,就是我說的小腿骨被刺一樣
痛到我會以為要生了。

醫生說這樣的痛是因為目前莉莉恩的頭已經比較下面,
慢慢在歸位了!要進入產道的開始
所以我已經可以開始運動,
他也很怕莉莉恩太大,
會拉長產程,
上回黑馬實力...
希望這次再度出現啊!!
但是醫生又怕開指太快變急產,
因為上回規律陣痛到生產不到9小時...
醫生說我很好運!

這次照片依然是胖嘟嘟的臉...
套房越來越窄了,
所以看起來真的是有夠擠的臉,
我已經好懶得拍照啦...
等生了再看本人就好。

今天開始要努力青蛙蹲...
上回醫生到很後期有講沒在聽,因為太痛苦啦,反正有生很快
只爬了幾次樓梯!

這回為了想要莉莉恩提前退房,
所以認真、認真!!
感覺身邊一堆孕婦已經在蹲了...哈哈哈。

下星期開始一星期產檢一次...
呼呼呼呼呼...
拜託,早點出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