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
颱風天,
我家也小忙...
一上MSN,
米阿姨就跟我說:靚靚吐兩次,有拉肚子。
拉肚子??拉水?她從來沒拉過肚子。
對。
為什麼?
不知道...有吐竹筍,可能不消化。
於是我就回去看她了。

看她活動都很正常,
只是真的要大便時候是拉肚子,
可是也不是一直拉...
不過她一直說要嗯嗯喔。
但是去了小馬桶卻又沒有...
阿公說可能肚子有感覺還拉不出來。

白天到傍晚其實都很正常,
結果後來還是一樣拉肚子,
外面正下著颱風雨...
還好不是很大。
辛苦的阿公、阿嬤帶靚靚去給醫生看,
我就只能在家等等等...
因為老公颱風天還是要上班,
大肚的我又不能抱靚靚。
本來是我想開車載阿嬤和靚靚,
但是阿嬤說我這樣還是在家裡好了,
不到半小時他們就回來了,
可是我卻擔心得很。

醫生說也不太像是完全的腸胃型感冒,
完全沒有任何感冒症狀。
也有可能吃壞肚子...
開了整腸、止吐、止瀉的藥。
靚完全不怕吃藥...
可能有加糖吧!
把藥粉倒在她嘴裡,
竟然會說:還要、還要...
就這樣過一天...

星期六
隔天起床靚喝了一瓶奶150c.c,
後來我抱她在沙發面向我坐著,
她輕輕咳了一聲,
米阿姨馬上說:她應該會吐...
靠...真的下一秒就吐得我滿身,
多到連我內褲都濕了!
應該所有的奶都吐光光...
阿嬤把她抱到馬桶還有吐一點出來,
小姐還站在那邊講話,
好像沒事一樣...

我們兩個都清洗好以後,
到房間她馬上又開始玩玩具...很有精神,
整個都不像才剛吐過。

就這樣又過一天,
她的大便還是拉肚子狀態,
只是不像我們腸胃炎會猛拉,
真是上天保佑啊!
不過小菊花都紅了....
摳連~

星期日
中午阿嬤打來說要我先帶靚靚回來,
因為她不舒服,
晚上再帶回去!
結果阿嬤和米阿姨都有症狀。1.bmp

阿嬤說前一晚就有拉肚子,
米阿姨有吐和胃痛,
老公還去幫米阿姨拿藥,
阿嬤是說她已經好很多了。

剛好約了一點要去選全家福照片,
我們就把靚靚先帶回家。

選好照片才買了午餐吃,
那時候都兩點多了。
我才剛吃飽馬上馬上就帶靚靚進房間睡覺,
看她那臉很愛睏!
進房間3點,
不到15分她就睡著了...
本來我還在唸書,
看她眼睛根本就一直發呆恍神...
一轉頭她眼睛就閉上。

快六點我們才醒來,
一起來我的胃就痛炸了。7.bmp
跟老公說可能一吃飽馬上躺著睡覺吧!

就這樣一整晚上我的胃都一陣一陣好刺痛,
痛到飆汗,
老公幫靚洗澡我也是攤在床上。
感覺不像是一般胃痛,
吃了之前婦產科開的胃藥還是很痛!

連陪靚靚玩的力氣都沒有,
九點多把她送回阿嬤那,
米阿姨和阿嬤好像好很多了。

我的噩夢才正要開始...
十點多坐在沙發看電視,
嘔了幾次都沒吐,
最後一次嘔...
連用手遮都沒辦法擋住,
幾乎一路吐到廁所,
馬桶蓋也來不及掀開吐了一點在洗手檯。

老公後來進來看,
發出了可怕驚嘆的聲音...意思就是很嚴重就對了
也許因為我吐太多,
地上和我衣服有...
他忙拍我的背又沖馬桶、整理洗手檯...

後來又坐回沙發...
他一直唸說:要去掛急診吧!
我本來想說應該吐完舒服多了,
可是胃還是痛痛痛痛,
一陣一陣的來襲一次比一次痛,
不過還是看完電視11點半才去掛急診。

去之前老公看了醫生的門診表,
他還說看樣子今天值班應該是曾醫師...
我還回他最好你那麼厲害!

先測胎心音...
有沒有很害怕的感覺?
當然...現在聽到這聲音都讓覺得很恐怖又噁心!
還要親愛的拍下宮縮的測量表。

2009.08.09-35w+1-掛急診測胎心音

測到一半還真的是曾醫師來看診...34.bmp
醫生一看到老公馬上認出來,
很驚訝問怎麼了...

本來以為很正常,
結果醫師說:短時間內就連續宮縮,繼續再測觀察一下。
他摸摸我肚子整個就是硬硬硬...
但是我回他說:我根本是無時無刻都在發硬!
醫師說:還沒胃痛之前就有?
是啊!想說跟上一胎一樣都會硬,所以就沒想那麼多!反正快生了...
醫生整個苦笑,
還說:是不是苦日子過慣了,整個都很習慣?
應該是吧...哈哈哈哈!硬到我覺得都沒什麼
連安胎藥都沒想說要吃。

上面那條是胎兒心跳,下面是子宮收縮

真的要生產宮縮圖表,
幾乎都是破100%的痛,那最高點會破100
我這40都還是小咖。只是密集了點
 
放大

後來醫生幫我診斷以後,
給我選擇:吃兩三天胃藥,慢慢好轉、
或是吊點滴多進點水讓血液循環快一點,沖淡病毒好比較快,只是要多花兩小時在這。
那用講嗎?
越快越好啊!只是那軟針打下去,不怕打針的我也覺得痛

因為還有一週才36週,寶寶體重夠可以免安胎
醫生還是要我吃安胎藥一星期比較好...
我以為這胎可以逃過哩!
沒想到醫師還是堅持了一下要我吃。

點滴需要1.5到2小時,
這將近2小時內似乎都在彌留狀態...
又睏又痛又噁心...
點滴一開始,
老公說他先回去洗澡,還要刷廁所
我叫他帶漫畫來看。
本來以為他又要摸很久,
沒想到半個多小時又回來了。

他自己還說要幫我拍下聲音,
給那些還沒生的已經在預備的人聽看看...你還真無聊!
下面就是躺在待產房最怕聽到的聲音...
尤其是我生完的隔天,
聽到這聲音都讓我起雞皮疙瘩!!
 

最後回到家都半夜三點...
真的是很痛苦!
胃有好一點,
不過還是會有點痛和噁心,
當然是沒辦法上班了,
睡到下午兩點多才緩緩醒來...

超過24小時,
我只吃了一點白稀飯+肉鬆...
啥都不敢吃!
neyHoFSAQLXCI13DBpKV3cxWGJs=.gif


這幾天過得好累喔!!
怎放假比上班還累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