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爬文一直看到媽媽的肚圍大概是多少...
原來我一直沒有用正確方式量!!
難怪量起來那麼大,
但是體重卻沒有那些媽媽來胖得多....

不過第一次看到肚圍大於臀圍溜,
整個很妙...
而且平躺以後肚子比肋骨還凸出!!



文章寫說:

量肚圍是要讓孕婦平躺著量最準,
站著量會因為有些孕婦肚子較垂或是較外傾,而有所不準確。
方法是拿著軟皮尺,從恥骨量到接近胃的部分,
等於是肚子中間那條紝娠線的範圍,
醫師說肚圍的正常範圍是,你的週數加減2,
就是你應該有的肚圍正常範圍,
而最好的是,你懷孕幾週肚圍就是多少吋,是最剛好的肚子大小。

所以肚圍不是像以前我們量腰圍那樣量喔,是要躺著量的。




我都是站著量肚子最大圈的地方...
難怪會比人家大很多,
我還以為我是異類,
哈哈哈哈....



還有...剛才發現記數器已經邁入28週的第一天了,
可是依照醫院的週數我才27週剛開始,
真是很莫名奇妙哩~
阿豆仔和臺灣人計算的方式好像不太一樣,
我已經數到混亂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