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老公和兩個工程師本來的行程...
我們兩個是4/29~5/4,
他們兩個是4/28~5/5。

4/28 (一) 台北-東京
4/29 (二) 舞濱-迪士尼樂園
4/30 (三) 上野淺草-秋葉原-阿美橫町
5/01 (四) 築地市場-月島-銀座-台場
5/02 (五) 吉卜力新宿(都廳)-表參道原宿
5/03 (六) 涉谷-代官山-恵比寿-六本木-自由か丘 這天我們的行程改了
5/04 (日) 東京駅週邊-皇居-東京鐵塔-東京巨蛋週邊
5/05 (一) 東京-台北

然後就都變來變去了!
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然後我們又不想那麼累,
所以走到哪玩到哪....
降子就很累了,
每天九點才醒來,
只有去看夜景的那天比較晚回來,
其他也都八、九點吧!

藍色地方才是我有去的,
看起來很少吼?
但是中間還有去一些小地方啦...

靚靚還送我們到機場呢!
娘娘說她最近臉澳賭賭,
米阿姨說:知道你們要出國吧!
哈哈哈哈...





第一次自己就晃出國了...
我從來沒有離家那麼久過呢!
除了嫁人以外。
帶著老公就去日本,
他這可憐的小孩,
第一次出國就被我拖去自由行,
算他膽大,
因為老娘不會日文,
英文也很破!
娘娘也問我行不行?



而且我們坐的是全日空
飛機上講的都是日文....
裡面八成以上都是日本人吧!
就算是台灣人好像也都會日文,
坐在我們旁邊的就是住在日本的媽媽,
為啥我會知道喔?
因為她請老公幫她把行李拿下來!!
好像沒有會一點日文的人很少會去買全日空的機票內,
我們純粹是因為...特惠票!
29以前出發的機票來回都是8500不含税,
整個就是有便宜到。
換算一下比我請兩天特休還划算,
於是我和老公才提前兩天出發。

終於在日本第一個半小時以後就卡住了...
坐京成線要到日暮里換JR山手線時候。


我給票閘門有開,
老公的票閘門卻沒開...
啊金罵洗安抓啊?
老公卡在閘門時候,
我還自顧的往前走,
因為正在和工程師通電話,
講完回頭發現老公不見了!
人又不少...
終於在閘門看到他卡在裡面,
然後正要叫站務人員過去!

當然就開始比手畫腳啊!
我用了破英文跟他說我可以過老公卻不能,
不過...他哪聽得懂啊?囧一直跟我說:change、change...
聽了好幾次才知道他在講Change,
他是問我們要換地鐵嗎?
因為他是說:欠幾!!
老娘以為他在講日文...
直到他用手前後比劃時候我才懂。

溝通很久還是不能,
終於旁邊有個小女生問我:你們是台灣來的嗎?
她有濃厚的日本口音。
於是她幫我們翻譯了一會兒,
不過當然她剛開始也不是很懂我在講啥吧!
是後來我自己搞懂了站務人員說的話。

他們這陣子在更新系統,
所以有的票在某些機台可能沒辦法感應!
變成我的可以出去再買地鐵的票,
而老公的卻是要在還沒出閘門前就先買地鐵票!
總之...就是降子啦!
感謝那位好心的小女生!!!
她應該跟我們是同班飛機來日本的,
也拉了一咖大行李...
老公說她一開始也在旁邊看我們講了好久。

一小段插曲...
也是種經驗啦!
坐JR山手線到品川區的目黑,
然後已經晚上八點了我們就去吃松屋...
真是全日本最便宜的東西,
哈~

喔~
話說我從漫畫裡知道掛上品川車牌的車子都很屌,
我們果然住到高級住宅區去了,
外面馬路的車子到處都是雙B,
當然這還算小咖的,
其他大概都是保持捷、法拉力...
住所樓下就停著一台Mini Copper。

那是同事的親戚在日本的住所,
公司提供的三房,
雖不超過25坪,
但是一定有20坪以上的舒適小房子,
至少讓我們免費住了好幾天。

住所外面就可以看到東京都廳,
View很好呢!




不過這回出國我一點興奮的Fu都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自由行吧!
什麼都要自己做功課...
但是就算到了那邊我也沒有到很High,
只是像到沒去過的地方一樣而已很一般,
還是...我病了...



照片→4/29沒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