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大雨的午後,
整個就無聊得不知道幹嘛?
只有我們兩母女在家...
躺在沙發看電視休息,
靚靚踢來踢去的,
我就戳戳肚皮,
發現她回踢,
又壓一下,
她一樣回踢,
哈~還真好玩...

我換壓右邊肚皮,
壓了兩秒放開以後,
她居然就整隻都擠到右邊,
把我肚皮右邊擠得整個有夠鼓...
鼓到我的韌帶有點不舒服,
玩過頭...

我試著到左邊壓看看,
但是隱約她還是在右邊踢動。
我跟靚靚說:拜託啦!妳到中間玩好不好?妳擠得媽媽肚子很不舒服...
我還是在左邊那邊壓來壓去,
拜託了兩、三次,
試圖引誘她到左邊或是中間來。

一下下過後有乖喔,
她就真的跑回中間,
但是繼續跟我在踢打!
我們母女倆就醬子玩了兩、三小時,
還蠻好笑的,
後來靚靚平靜下來以後,
我想她應該睡了,
就馬上打電話給她爸爸說我們剛剛玩了好久的遊戲...

邊玩邊想到之前看過的文章--感覺統合
現在正是靚靚六個月大聽覺和觸覺最敏銳時候,
所以常常跟她講話、觸壓她,
對於出生以後的反應應該會比較好!

以前就知道要準備一首兒歌,
要讓寶寶在肚子裡面時候就唱給她聽,
每天重複多唱幾次以後,
她就會記得這旋律。
將來出生以後也許在她情緒不穩定時唱給她聽,
就會獲得安撫作用!

前陣子還在騎車的時候,
我就突然想到茉莉花這首歌...
我邊騎邊哼給她聽,
雖然我也不知道她聽不聽得到啦!
畢竟外面大馬路也很吵,
反正我就是努力的唱好幾回...

後來只要我想到唱兒歌就不自覺的哼出茉莉花,
哈~我想這就是靚靚以後的安撫兒歌吧!

不過上網查好像有好幾個茉莉花版本,
但是媽媽我不想唱那麼長...
反正嗓音也不好,
還是用正統的版本取小段就可以了!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枒

又香又白人人誇

讓我來將你摘下

送給別人家

茉莉花呀 茉莉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