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都是娘娘煮綠豆湯,
但是回家就沒得喝啦!

前天晚上跟老公說:想去買綠豆來煮ㄟ!
好,買。這個我贊成。
出一張嘴....我心裡O.S啦

昨天才買綠豆、薏仁、西谷米肥來,
重點是...我沒有壓力鍋ㄟ!
娘娘都用壓力鍋煮很快,
我連大同電鍋都沒有...根本也不會用這東西,也不想買
只會蒸饅頭,
但是我覺得用電鍋蒸的饅頭好難吃,
還是喜歡用瓦爐的方式來蒸。

本來打電話問米阿姨,
她說用一般鍋子要煮很久,
不然就再泡軟一點,
但是那時候已經九點多了,
泡到隔天早上太爛,
就算白天泡還是太久,
我要上班咩!
叫我乾脆把東西帶回去煮吧...

不死心熊熊想到我的飯鍋可以燉湯,
那應該也可以煮綠豆湯。
於是把說明書翻出來看。
我已經在翻時候老公就說可以用飯鍋...老是放馬後炮

除了設定外,
第一次用飯鍋還要看說明書,
哈哈哈哈哈....
當初這台是阿米介紹我的,
算是便宜又好用的多功能飯鍋,
那時候正好要搬到新家,
所以就買了!

我洗了綠豆、薏仁,
然後放到電鍋,
接下來廚房白痴邊看說明書邊動作,
上面寫:水不能超過2/3,
然後按"選擇"用"燉湯"定時1小時又30分,說明書說綠豆湯一小時但是我喜歡軟爛的
自己可以刪減時間,
然後按下"開始"就好了。

好緊張喔!!
一個半小時以後是10點半多了,
邊看電視邊等飯鍋哪時候會BB叫。

BBB....好不容易好了,
打開一看,
爽快~大成功ㄟ!
趕快MSN跟米阿姨講,
她給我三條線的臉和很多青豆很多人應該知道這個臉

好啦...妳不懂我們這種不進廚房人的心情,
想當初妳還問我高麗菜炒到怎樣才知道熟了咧?
現在妳是鳥不起一點...只有一點嗎?
但是不要瞧不起我,
我只是不想學罷了!→這孩子怎會出現...硬要嘎上一頭;靚以後要乖乖學喔!



綠豆湯很美吼!
哈~趕快趁還有點滾燙加入了西谷米悶,
又跑回MSN問米阿姨多久才會好?
她說半小時就好了...
真的ㄟ,
半小時再去看已經晶盈剔透了!!

於是我今天的午餐就是綠豆薏仁湯...
這星期幾乎每天晚上都很囂張的吃,
老公天天在宵夜是怎樣,
而我這星期又是黑暗期,
就一直忍不住的吃吃吃吃....
今天就吃一些綠豆薏仁湯過活吧!
而且糖只放一點。減肥用咩

就是這個鍋...好用喔!


其實水放有點偏多,
鍋蓋上面有綠豆渣,鍋邊是肯定有啦
因為滾到上面來吧?!
下次我會注意,
就不用麻煩的還要擦了。



歐爺,
我越來越愛這台飯鍋了,
對我來說比大同電鍋還鳥不起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