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說....怕痛的人還是不要看!!
其實還是可以形容是哪種痛,
不過你們自己去體會好了!
發現只要還唉得出聲音,
那種痛就是可以忍,
因為沒有暈倒!!
只是就跟我ㄧ樣大哭而已....





翻來覆去也不知道有沒有真的睡著…
直到11點開始,
從不規則類似經痛的陣痛,
到規則而且需要使用呼吸法來減痛的陣痛…
一直忍到大約每七分鐘痛一次,
我才叫老公起床。
那時候大約3點,
他整理一下就說要去醫院,
可是我又說再等等好了…
於是忍到四點我們才出發,
外面還下著雨,
老公背兩咖袋子還要幫我撐傘,
半夜去生小孩的孕婦感覺都很悽涼內!
而且…為什麼孕婦大部分都半夜陣痛啊?

三點以後都是老公幫我紀錄的。
 
到醫院馬上先測胎心音和內診,還沒開指的內診真的很OOXX....
護士說大約才開一公分,
要命喔!
痛了那麼多小時才一公分,
一公分是一指不到也,
一般開五指就是十公分才能進產房,
醫生說看樣子大約要中午甚至是晚上才會生!
我臉都要綠了,
那當時才六點好像…
 
邊測胎心音,
隔壁就是產房。
我們一直聽到裡面的那個產婦很要命的大哭大喊大叫,
她一直哭喊說:好痛、好痛….
也聽到醫生說:腳張開,不然會夾到寶寶…之類的話。
產婦狂吼了應該有40分鐘以上,
我還把耳朵摀住跟老公說:我不要聽、我不要聽…她怎生那麼久啦?
因為也許下一個就是我!
 
測好胎心音護士要我先下床走一走看能不能開指快一點,
真是很夭壽,
那當下我的陣痛指數已經到70多了…
走走走…
就在大廳晃來晃去,
我痛屎了、
北鼻愛睏屎了,
他眼睛已經瞇到不行,
我看了也很難過還一直叫他先趴睡,
不過當然他才不敢睡吧!
後來他去買早餐,
我只喝了一口米漿…
哪有食慾啦!
 
實在超想躺的,
老公去跟護士說,
結果已經沒有床位讓我躺,
原本剛去的那個位置其實也是有人使用的床。
只能繼續在大廳走動或是坐在那邊,
直到有一個護士來上班看到我臉已經扭曲了吧!
他們才趕緊撥了一個員工休息室的位置給我。
那兩天聽說已經生了十多個,
這個月已經破百了吧!
有聽到一個護士講電話說:生到翻過去了…(台)
 
從開始有得躺以後,
陣痛指數要命的一直飆高,
直到我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哭大叫,
那時候已經是十點了。
九點是婆婆和表妹先來看我,
當下還只有掉淚沒大吼,
只要沒陣痛時候都還可以一直講話;
 
後來快十點娘娘和翁小米來看我,
一看到娘娘我眼淚就狂飆,
但是我痛到大叫大哭時候,
娘還笑說:有那麼痛嗎?
她還一直要我下床走走看會不會開指快一點…
拜託~我都快往生了好不好!
還叫我走咧~
護士說她是已經忘了當初的痛,
因為生完以後會分泌一種激素讓產婦忘記生產有多痛,
只記得會痛而已。
 
最後痛到根本沒辦法忍,
拼命的深呼吸還是沒用,
幾乎是在狂哭大喊:好痛…
老公一直都是被我死緊的抓著,
直到護理師進來跟我說不要出聲音等等才有體力,
那是之前上媽媽教室時候教拉梅茲呼吸法的護士。
 
我拼命跟她說好痛,
她也說她知道,
因為當初她也是叫得最大聲…之前媽媽教室的文章有提過
她不斷在我旁邊提醒我呼吸法,
但是因為過度呼吸兩手都麻到快沒知覺,
整個人就是很害怕!
護士敢緊拿了塑膠袋來給我套在臉上吸二氧化碳,
才有一點點點點點的減緩過度呼吸導致的手麻。
 
在這個產程,
一直都有兩個護士在幫我,
除了剛剛那個護理師,
後來還有一個幫我引產生胎頭的護士。
只要他們兩個其中一個在我身邊就很有安全感,
此時老公已經不足以安慰我了!
 
在十點時候內診已經開了一指多,
接下來的一小時就開到三指,
從十點以後每次內診幾乎就會開到快一指,
護士們都說很厲害不可思議,
一直說我是最近的黑馬…
因為醫生本來預估是要下午或是晚上才有辦法全開。
 
後來從員工休息室換到真正的待產房,
也換上了生產衣服,
到待產房時候應該是十點多快十一點。
在待產房胎頭已經可以看到了…
我整個就是想要用力,
但是護士一直說還不能,
不然寶寶會受傷!
胎頭都可以看到了還是不能用力真是很折麼人。
我還問護士說:我會不會在這裡就生出來?
護士:當然不會,妳在這生我就要回家吃自己了。
 
我拼命問護士哪時後才可以進產房生?
她跟我保證十一點半把我送進產房,
我十二點以前就會生出來。
於是我一直忍這半小時
但是她的話確給我不少勇氣,
讓我比較可以看到前面的路…
哈哈!
 
開指以後做內診反而減輕疼痛,
我要求了兩次內診看到底開多少?
但是護士說內診容易細菌感染,
所以後來就不作罷。
 
十一點半雖然只開三指,
但是胎頭離出口差不多只有一個食指節,
已經可以生了!
好加在…開沒五指就可以生,
不然我一直看不到光明路…
 
進產房還是護士引產前幾次,
等醫生進來我真的用力幾次就生了。
這之間花了半個多小時,
不過等待陣痛來臨的時間居多…
 
這第三產程我都是下腹部很痛,
就算寶寶已經卡在下面開口也沒疼痛感,
護士說可能是寶寶的腳頂在我的肚子,
所以肚子比較痛,
不然通常應該痛到下面來了,
哈~
 
青菜啦!
最痛的已經都過了,
到下面都不痛了,
而且是還沒打麻藥時候。
 
最後打麻醉就讓我熟睡40分鐘,
醒來還發現嘴巴開開只差沒流口水。
這時間是醫生在“善後”…
到現在都還不敢看傷口也。
反正醫生說我的傷口很小,
恢復很快,
所以就沒計較有沒多縫兩針,
哈哈哈哈…
 
總之,
大概就醬子,
我應該記錄得很清楚,
以後給靚靚看,
你娘我真的很痛也!
 
但是朋友的老婆在醫院開到八指聽說還沒法生,
胎位太高而且還在走路也不太痛,
不過她第二胎,
唉,人各有命!
 
在老公進產房拍DV前,
護士還幫我擦汗説等等拍起來才漂亮,
又說我算是生得很漂亮的產婦,
因為我沒有在產房歇斯底里。只有在員工休息室…
還猛問醫生到底還要用力幾次,
醫生也說我還可以討價還價表示都很OK!
哈…當時我笑不出來,
事後還覺得他們講話都很好笑!
 
好像還很多事情要記錄,
再慢慢回想吧。
如果老師要我寫“最難忘的事情“,
我一定可以寫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