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本來是:孔廟→赤崁樓→祀典武廟→安平古堡→億載金城。
但阿公說怕萬一下午會下雨,
所以有廣場的地方先去奔,
因此整個行程顛倒:億載金城→安平古堡→赤崁樓→祀典武廟→孔廟。

上回來台南吃了阿堂虱目魚粥,
整個覺得太讚了!
但是米阿姨一直推薦說她喜歡吃阿戇的。
所以這回我們先去吃阿戇再開始遊玩,
但說真的阿戇的媽媽我不愛啦!
虱目魚本身我就不是很愛,
這回吃的竟然讓我覺得反胃,
連老公吃完也說那味道也讓他想吐。
說不上來是味道還是怎樣?
反正就....以後還是吃阿堂好了。

阿堂的虱目魚粥是整個打散在粥裡面,
味道我印象中是很清甜、沒有腥味。
阿戇的是一片虱目魚放在最上面,
但感覺味道腥了點吧!
一碗100大洋,
我一直以為很貴,
但是阿嬤說:哪裡貴?菜市場一小條也要80。
蝦米?我以為虱目魚的價值跟吳郭魚差不多說...噗~

吃完粥想到連得堂買個煎餅,
誰知道....竟然塞車,
因為進香團排滿滿的一大條啦!
所以他們家的巷子進不去啦,
只好放棄....真是太可惜。
看晚點能不能再來排好了?

然後沒有腦的娘,
明明帶了防曬乳液在身上,
可是一直以為丟在飯店忘了帶出來...
結果小姐們都沒有上!
Gigi一個早上手就曬得紅咚咚,
好像整個大曬傷一樣得整片紅,
回家也黑了一圈...
靚靚因為耍脾氣都在推車上居多,
反而没什麼曬到,
好像變成好事!

這裡的小黑蚊真的有夠毒,
小姐們慘遭"黑"吻多處!




這裡真的没什麼樹蔭的地方,廢話....堡壘咩!
整個就是太陽好大曬屎啦!
入口處也有張貼:最近小黑蚊變多,請遊客小心。

阿嬤說這張很像公主和丫環,
爸爸真的一路牽靚靚忘了牽二小姐,
Gigi自己在旁邊、後面晃來晃去....
 阿嬤說很像公主和丫環,爸爸牽公主,丫環在後面自己亂走...哈

直到我叫住爸爸,
跟她說Gigi也看一下嘛!
鞋子上和裙擺都被我貼了很多防蚊貼。


這幾張大樹的照片放大其實看起來挺漂亮!
Gigi借鏡看起來跟靚靚一樣高!


我一直想到野蠻女友埋時光蛋的那場景。
我想到野蠻女友的大樹下畫面

靚現在都會約Gigi一起拍照。
 

哈,這也算是意境照嗎?
因為她看鏡頭就笑得很僵,
乾脆請她看船!
這地方是唯一風很凉的一塊,
停下來都不想走了。


才一下下就耍脾氣,
然後頭髮自己拆掉了...
開始耍脾氣,綁好的頭髮又拆了

Gigi很乖,
都沒有耍脾氣,
從頭到尾自己玩耍奔來奔去,
也不討抱...
自己正在爬上椅子,
哈哈哈哈....
看得出來她半夜三點才睡,
早上還没九點就被挖起來了嗎?
没人抱她,只好自己爬上來

餅乾捏在手上很久,
要幫她放也不要,
要丟掉也捨不得...


三天吃喝最多的應該是白開水,
飯吃不到半碗,
出來玩當成仙了。




樹下很適合沉思...


很忙!
常常我都只能照到她背影。


米阿姨沒有來,
我們帶便當回去給她吃!
Winter姨送的玩具,
盒子靚靚說是便當盒!
阿姨沒有來,我們帶便當回去給她吃!

應該不會有人來抓我拿古蹟裡的石頭吧?


準備回城內!


剛表演完放大炮的人,
這身穿著真的熱炸了,
長痱子了吧...
講解者穿得更熱一身黑,
看起來應該快暈倒!
表演放大炮,光看那穿著就有熱...講解者穿更厚  

離開億載金城,
經過了安平開臺天后宮
臨時穿插了一個地方晃晃。
小姐們只要看到廟和鑼鼓陣團就會很興奮的說:咚咚鏘!
而且很愛看這些...看到七爺八爺、天兵神將也都不怕,
還會一直衝到前面去看,
但明明我們家很少去拜拜的。
我想應該是沒有看到血淋淋的乩童吧!
阿嬤說我們小時候看到那都嚇到臉色發白...
大天后宮

媽媽我應該很需要這些才對...



太陽好烈,
幫小姐們各買了一把傘!
 

傘上還有哨子,
哈哈哈哈哈....
結果好像很難吹出聲音。


靚靚也一直吹不出來,
好怪...不知道哪有問題?


歐巴桑,
一直拿傘去打攤販的遮陽蓬...
等等被揍!
紫傘意外的跟Gigi的鞋很搭,
粉傘和靚靚的夾腳拖鞋也很搭!


入廟爸爸就說來拜拜,
一跪下來小姐就東張西望,
一點都不認真!
很不虔誠ㄟ~


超Q!
走到哪拜到哪~
一進廟自己就一直拜不停

在這停了好一會兒,
小姐一直問爸爸:那誰啊?
爸爸說:ㄟ....我也不知道吶!
Gigi一直問爸爸:那是誰啊?爸爸說: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很為難又尷尬啊!
這尊就是Gigi問的...
真的不知道祂是何方神聖?
誰能告訴我?
這就是Gigi問的那尊...

走到要出來才想到,
老娘我紅姐來好像不適合進廟宇,
真是糟糕...不知者無罪啊!
來造~掰!
 

太陽很大女生真的不能一直曬!


沒想到走到廟的另一頭就是安平古堡,
噗...雖然我有印地圖,
但是都沒有看距離多遠就是了!
安平古堡 

妖獸熱!
太陽大到白色建築物的熱蘭遮城博物館都快不見了。我都會說成熱遮籣城...熱就要遮咩!
 

這樹蔭其實一點也不涼啦,
只是因為有小吃部咩!


大小姐說她想睡覺,
躲在推車上還用傘遮陽,
算她厲害!
日頭赤焰焰,算小姐聰明...躲在推車上都不肯下來走

Gigi還是精力旺盛!
但是傘常常拿這樣是在遮什麼?
臨時買的小傘都這樣拿,最好是可以遮洋....整個黑一圈

自己坐上去,
結果跟我說:燙燙的ㄟ!
那就趕快下來啊,傻瓜...
 

一整個早上,
小姐都是那麼有勁的在衝,
阿嬤一直說她好厲害,
而且上安平的樓梯都自己走的!


不管什麼樓梯都難不倒二小姐!


在億載金城好像已經被蚊子叮到臉。
小朋友就算臉上有紅點也會像大人那麼醜ㄟ...


爬爬爬!
 

地上撿到雞蛋花!
啊~又要到了開花季節,
我愛雞蛋花!!


想當初2008的台南行,
雞蛋花很水咧~
只是靚的臉都很苦情。
好可愛啦! 

拿花邊玩邊唱歌。
撿到雞蛋花 

三八阿花兩朵花...哈哈哈


進館內給我揉爛丟地上!!
雞蛋花被丟在館內

這隻野猴子還在跳舞...
整個揉過丟在第上的雞蛋花,小姐還在耍猴戲

其實晃到這我人已經疲憊,
才五月太陽就好烈。
目前是12點多,
我們決定先買午餐回飯店吃,
晚點再出來!


小姐水喝不停。


今年靚根本沒上古堡,
爸爸陪她在樹蔭下等我們,
還在打電動...


常常當賊,
哈哈哈哈哈...又在挖寶。
有小偷~

拿了阿嬤的皮夾就跑了。
拿了阿嬤的皮夾就跑了

咦?這誰啊?
 

這顆榕樹根讓我想到神鬼奇航那個很噁心的章魚船長...


禿頭的榕樹,
剩下一些新長出來的毛髮,
不知道多久以後才能成樹蔭?


古堡遺跡。


萬綠叢中一點紅。


 好厚的城牆啊!


忘了她要幹嘛在哭?
哭起來很令人發笑,
媽媽我沒辦法安慰她,
先大笑,然後拍了再說...
哈哈哈哈哈...好好笑的哭臉,我跟阿嬤都很愛拍

水井,
大家都在討論,如果投滿了的話....


逛完安平古堡就去吃了安平豆花
阿嬤有喜歡,
結果這回吃的時候都没拍照。

經過矮仔成蝦仁飯順便買了回飯店吃,
跟紅太陽的飲料...
這回真的吃不多!
天熱大家肚子都因為喝水喝飽了。
中午太陽實在太大,買了一些食物就回飯店休息

噗~真的是蝦仁飯!
不過一碗40大洋,
有肉絲的50大洋也不能奢望什麼。
發現台南店家的飯吃起來都粒粒分明很鬆,
不知道爲什麼?
還是跟炒飯一樣是隔夜的比較好吃?
昨天晚餐買的旗哥牛肉湯附的肉燥飯也是這樣。
打開既然只是這樣的蝦仁飯...不過一碗40摳。  

吃飽喝足以後幫小姐們先沖個澡,
希望他們可以趕快睡個午覺,
四點可以出發下個目的地,
結果竟然又是爸爸先睡。
小姐們一路到三點才睡著...

最後我們出發時間是五點,
還好天還是很亮...
先上網查孔廟到五點半就關了免去,
直接往赤崁樓和祀典武廟,
兩景點都是九點以後才關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