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兩本書,
是說我也還沒看完,
但是裡面有的方法我挺喜歡,
不是最好的而是適合靚靚的。

我只是在找尋適合教育她的方法以及她聽得懂的話。
不知道媽媽們是不是都這樣?
還是只是一昧照書養?

本來我就不是個很有耐心的娘親,
小時候我爹就常說我很冷血又孤僻!
是啊...小女生的東西我都不是很愛,
顏色也偏愛黑白灰...
甚至要求我爹把房間顏色都漆黑,
然後就被罵一頓。

我超沒耐心...個性很急,
爹常說我們都屬於急驚風的個性,
偏偏急驚風最怕遇到慢郎中
這句話基本上我是從小聽到大。

是說...親愛的就是屬於慢郎中款...
這是算互補還是相剋?

國中時候我很討厭小孩,
管他是誰生的...一概沒興趣!!
再怎樣可愛的小孩我也是淡淡看過,
總是覺得不就是人嗎?
等他們長大不也變成死小孩一枚!

是啊,我心理曾經都是負面黑色的,
這世界對我來講可有可無,
包括自己生存的意義。

直到自己竟然結了婚、還迫不及待生一個小孩...現在即將兩個,
對我來講...一直不斷在開啟生命中的門啊!
而我的新生活不斷不斷重複上演,
每一段時期都是新的體驗。

但是我的想法在有了靚靚以後還真的變彩色了,
以前不懂時候,
也覺得幹嘛生小孩來給他們痛苦?
現在我一點也不這麼認為...
孩子好可愛啊!
姑且不論他們多皮,
當把他們生下來時候自己的使命感就會非常擴張,
會覺得是他們帶給這世界希望。

現在每每聽到有人嗤之以鼻的說:幹嘛生小孩?這社會多糟糕、人心多險惡......之類
我不會給任何評語,
但是會想說:那是你還沒遇到、是你不敢負起責任感,這社會其實跟生不生小孩沒關係的。
又不是社會在幫你養孩子,
孩子是你自己要養啊~
這是你的責任!!

不過...我也常說:如果你很確定你不要孩子,那也不要先結婚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意義在哪?
我是真的不知道ㄟ...
快快樂樂談戀愛不用盡雙方家庭的義務不是很好?
可能這是我的心得啦!

但是有小孩真的...不一樣,
雖然我很自由,
但是....過年還不是不能回自己家吃團圓飯,
各位娘親你們說是不是啊?

一直覺得平平都是人我也有父母啊!
爲什麼那麼重要的節日我要先跟你們家吃,
而不是我回家孝敬父母,
吃飽再來你們家?
哈哈哈哈...我真的都這樣想...
不過這都是想...喔,離題

總之,生兩個小孩不是我勇敢,
而是這真的是我想要的,
他們不是我的寶而已,
而是我的命!!
就算偶爾會懷念以前的單純兩人生活,
但是看到這兩個小傢伙,
嘴巴的微笑就會不自主上揚,
就算被氣炸也甘願啊!!sw (35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