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18966286.jpg

昨天聖誕節ㄟ!
人家吃大餐,
我去看眼病。

很好...我的角膜又破洞了,
這已經是第二回。
上一回好像也不是很久...
唉唷,到底是哪時候破的我都不知道?
等我發現時候就看不清楚啦!

可是這回好像已經好一陣子了,
時看得清楚時看不清楚,
老娘一直以為散光度數加深所以沒有想太多,
因為只有左眼不舒服,
那眼本來就比較弱。
以前也有類似的Fu,
那時候真的是散光加深。

就在我反覆考慮和拖拖拉拉大概有一個月多之下,
中午聽了Ami和眾朋友的建議,
先看了眼科...
本來想直接到眼鏡行換副鏡片,
好險!
真的先看了眼科。

護士小姐幫我量視力,
右眼好像還好帶上矯正眼鏡一下就看到。
左眼...
呃...看不清楚、看不清楚、看不清楚、看不清楚...一度覺得她幹嘛為難我都給我看不清楚的字
連四次以後她就熊熊給我一個好大的C,
才看的清楚缺口在哪!
唉唷~就拍謝,
好像瞎了一樣。

換一個長得還不錯的女醫生,
她看剛剛量出來的結果...
妳兩眼有視差喔!左眼遠是和散光200度,右眼好一點近視75度。
什麼?200度了?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印象中之前好像是100還是150而已不是嗎?
對啊,所以你這樣左眼看近的很吃力喔!
一直以來看有時候螢幕都很痛苦,時好時壞,嚴重會想吐!

然後她用機器幫我仔細看看眼睛裡面,
妳的角膜有破洞,一點一點的破皮那樣。
蛤...又破了。搞得很經驗老道
對,很多小洞在黑眼球地方。
只有左眼嗎?
對,只有左眼。
難怪最近左眼都看不清楚,還以為散光加深。
也有可能,但是還是先點眼藥水滋潤一下,再回診度數會比較準。
好。

這原因除了乾澀,
也可能是因為風沙或是揉眼睛都有可能,
我應該是都有吧...囧

還有,
原來我的視差不是都近視度數不一樣造成,
而是一邊遠視、一邊近視。
吼~真的很為難我也!
看螢幕遮左眼、看遠山遮右眼就對了。

可不可以散光隱形眼鏡只帶左眼?

然後拿了三瓶人工淚液和一瓶眼藥水。
這病就是要多點人工淚液,
媽媽舔也沒有用。
要滋潤和營養把洞補起來,
藥師還說三餐和睡前點,
還好她沒跟我說是飯前還是飯後。
而且眼藥水的顏色竟然是黃的呢!
好黃、好黃,
比維大露P還黃,
不是透明黃的維大力喔!
然後點到眼睛刺痛...
果然有受傷了!
IMG_0302.JPG

這個人工淚液要不要那麼貼心?
本來頭一扭開就沒有蓋子了,
攜帶粉麻煩。
藥師說打開點好以後就放到盒子裡,
還附一個長條盒子。
很聳,所以老娘第一次看到!
可是之前另一間眼科是直接給上面那樣眼藥水罐的人工淚液,
那不是更方便嗎?
哈哈哈...
IMG_0304.JPG

角膜很重要,
一定要好好的顧,
因為沒有人可以捐給你了。
跟大家分享本人的小故事,
希望不幸有人遇到眼睛有時看得清楚、有時看不清楚也不用太驚恐,
趕快去眼科檢查就對了。
搞不好跟我一樣是小病,
但是拖久了...肯定會大病!

希望大家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