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沒有很多全職媽媽厲害,
但是基於照顧一個跟我一樣應該是過敏體質的寶寶,是我倆造成的咩
我真的很盡量的注意!

我呢~是比較屬於皮膚過敏和腸胃敏感吧!
每次洗完澡我的胸口和臉、手臂都會紅紅的,
然後有很像蚊子叮到那種一個一個小小的包...
那真的很癢ㄟ!
直到這幾年才慢慢好轉...應該有長大,哈!
但是臉洗完澡幾乎有快一小時都紅紅的真的有慘,
有時候你們看到照片上臉紅紅洗完澡就是我過敏。

而我的腸胃也沒好過,
目前每年夏天就腸激躁狂拉肚子,
我之前提過了....不多贅言!想到就想哭

老公則是屬於鼻子過敏...
所以靚靚要不過敏真的很難吧!
我只能努力的預防讓她減輕過敏機率罷了。

在靚還沒生以前就收到雀巢公司的試用奶粉,
剛好就是過敏兒吃的水解蛋白,
所以在生產後護士問要給靚喝什麼奶粉,
我二話不說就是雀巢水解蛋白,
長庚的小兒科醫師也跟我說雀巢的是最好的,
真的很好吸收ㄟ!
靚靚幾乎沒有什麼換奶的不適,1號水解換2號水解
她溢奶也沒幾次,
只有上次不舒服脹氣,
七個半月到現在正常溢奶應該不超過五次。都是很小很小時後

不過對於奶的事情,
當然喝母奶最好!!!

再來就是米精和麥精哪時候要加?
對靚來說...
所有的副食品我都盡量在六個月以後才加入,
米精大概是五個多月才給靚開始吃。

不過絕對不是加在奶裡面喔!
醫生不建議把米精加在奶裡面,
只會增加奶的濃度,
並沒有其他好處,
因為四個月前光是喝母奶或是配方奶的營養已很充足。

四個月後如果想要給寶寶加米精,
應該是用湯匙餵食才對,
因為米精和米糊主要是來訓練寶寶的吞嚥能力的,
並不需要每餐加在奶裡面增加所謂的營養,
那只會讓寶寶過度發胖,
除了要幫寶寶增胖,但是我覺得沒有需要,只要體重有慢慢增加就好
一天一到兩次拌成糊狀用湯匙餵食就很夠啦!

四個月後要喝的果汁也要稀釋才可以。

為什麼靚靚會到六個月以後才開始吃副食品?
主要是怕她腸胃還沒健全。
至於海鮮和蛋類、容易過敏的水果也是,
都應當一歲以後才開始吃,
特別是蛋為過敏源之首。
所以靚靚到現在還沒吃過蛋製品,
但是有不小心給她吃了一些蛋酥!像旺仔小饅頭那個都有蛋

麥精是八個月以後開始吃的喔,
也是湯匙餵食唷!

並不是每個寶寶都要像靚靚一樣的步驟,
而要看寶寶的體質和成長速度。
如果很確定沒有過敏的傾向,
根本就不用到一歲才吃蛋啦!

很多媽媽從我生靚以後都會問我這方面的問題,
不知道有沒有幫大家解答吼?
哈哈哈...不好意思內,見笑了!
有問題我們再切磋吧!
目前這些至少是我的經驗...

喝母奶最好喔!!!!
沒有過敏體質的奶可以改善寶寶的過敏體質,
如果有過敏體質的奶基本上對於寶寶的健康也是最好的,
感染率並不會太高這是醫生講的啦...
但是我還是有參考YOYO媽給我的日本醫生建議,
盡量找沒有過敏體質的奶。

感謝Winter姨提供優質母奶。
今天又來1730c.c.好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