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媽咪很努力的用了一鍋粥。
對別人來說是沙罵而已,
但是對我來說....不進廚房的人咩!

今天的粥超級爆炸簡單...但是卻很好吃!
這次的媽咪愛心粥靚靚全部吃光光,
就照片上看到的量喔,
大概有個300ml吧!
靚好像吃了三次多,
最後一次還一口氣吃了近80ml,
還配了白蘿蔔唷!

材料
白飯、(媽咪都會用靚的貝親小碗來裝才知道份量多少)
吻仔魚、(目前都用這來熬粥很迅速,還有想要她快快快長高變聰明,哈!)
紅蘿蔔、(幾乎每次靚的粥品都有,也可點綴色彩)
小黃瓜、(這回剛好冰箱有)
大陸妹(青菜類可自行改變,我認為至少要一樣)

以下是我的方法
 (媽咪們可以參考參考,因為我都用很隨興的Fu做菜,哈...根本是不會)
1.先把吻仔魚加水(過濾的或是開水)煮一會兒,也可以剁再煮,但是不用很碎喔!
   (為了讓小魚的營養快速充分融入湯裡,我都嘛放很多...你們知道我要幹嘛咩!哈)
2.白飯丟進去煮到水全滾,其實飯不用煮到很爛、很爛、膨脹大顆那樣,一些軟就可以。
   (因為後來都會用果汁機打)
3.紅蘿蔔刨一些泥放入一起煮,增加維他命A和色彩。
4.再滾一下下就可以丟入切小塊(絲或菜泥)的小黃瓜和青菜,煮一下就可以起鍋。  
(青菜類不要煮太久喔,營養素會被破壞掉。)



完成啦!
記得都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喔!(除了嬰兒用的,但是我不知道可以加什麼)
這樣已經有紅蘿蔔的甜和小魚的香氣,
綠綠的青菜也增添色彩。
唉唷~這回的粥我很滿意內!!
媽咪的愛心粥

再來呢~
當然不可能就這樣給靚吃,
因為她還是個無之徒ㄟ!
我會拿出米阿姨超好用的百靈四合一調理機→可連結
然後把粥打碎一點,
不是很糊喔!
因為靚這孩子很不喜歡太稀、太糊的東西!
還帶有點需要咀嚼的小小顆粒,
她的牙齦很厲害呢。
最後就大功告成啦!
不好意思,都被靚靚吃光沒拍打泥的樣子。

整個過程真的很隨意啦,
也不能跟媽咪們說煮多久,
有熟比較重要!
反正靚靚還有一個大廚米阿姨,
媽咪我根本一點都不擔心,
哈~我是偶爾的清粥小菜!

或是想要把最後步驟整個打碎再煮也可以,
但是我偏好不要把食材剁太爛、後打碎,
這樣想吃多少用多少,
萬一靚靚吃不完,
大人加點調味料也可以吃光光唷,
降子一點都不浪費呢!

獻醜了,鞠躬~
我居然也可以PO這類的文章,感動...泣



不知道怎樣,
PO完這篇好有成就感,
也許很多烹飪很厲害的媽咪(米阿姨妳也是吼!就知道)可能在嗤之以鼻,
不過...我就是整個大心!!
比煮了一桌菜給老公吃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