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寫的是靚靚的成長紀錄。

P1020787.jpg

這是一場心理戰的月份,
小姐月初指甲摳摳摳摳摳不停,
導致每隻手腳指甲都有被她撕裂的痕跡,
短得不能再短,
痛痛痛還是要翻起來,
然後等有裂痕以後就撕掉,
於是我都不用幫她剪指甲了...

我之前說靚是指緣脫皮才會去拔,
前兩星期變本加厲,
不是拔脫皮而是翻指甲這種變態性的行為!

一直很認真的查資料,
其實不用查也知道是心理因素,
絕對是因為她想要引人注意。

網路的文章幾乎也都是這樣說明,
改善方法除了要多關注靚靚,
多帶她出去晃晃走走、
多有一點單獨的時間陪陪她...
但是這好像都不是立即見效的方法。

好命娘幫我問了唸心理系的多寶媽,
她說靚靚一有這樣的行為時候,
不要去理她,
就是看到時候不要有太大反應。

當天,
帶她回家的路上,
她又開始翻指甲,
因為正在開車,
沒辦法拿其他東西引誘她。
所以我就真的不理,
紅綠燈時候我看她一下,
她也看我一下,
真的只看她一眼就回過頭。

她跟我說:好痛喔。
你摳它當然會痛囉。
就說這句,沒有說其他的...
靚看看手指以後就拿起外套說:靚靚要睡覺。
我說:好啊,那妳趕快睡覺。
於是就沒有再摳了...
真的是立即見效的方法。

回到家睡約一小時她熊熊哭醒來,
但因為就剛剛睡了那一下,
導致她到半夜還不想睡。
不過這回我沒辦法如她的意繼續玩,
已經12點了!!

也沒強迫她一定要睡,
不然她肯定狂哭。
我說:妳不睡那自己玩,可是媽媽好累,明天還要上班,那我要先睡囉。
於是我拉起棉被躺好。

沒兩下又聽到她在翻指甲,
然後她竟然還給我發出咿咿的聲音還啜泣...洗安抓啊
小姐正在看我,
我還是沒講話。
最後她拉起棉被蓋著也沒繼續摳了...
哈哈哈哈...
這方法真的有效、有效!!

平常如果她在摳,
就會故意牽她的手說:靚靚去選一本書,媽媽唸給妳聽!
這時候不管在作什麼事情的我們,
真的放下手邊的工作轉移她注意力。

總之,
這幾天下來果然好很多、很多...
真是感人啊!!

還是狠鴨霸,
可是我們大家已經盡量讓著她,
希望她快快自覺,哈哈...
雖然心理還是會狠氣,
不過老娘我的EQ應該提升不少!

老公說:最近都不敢唸她,怕她心裡不平衡。
肯定不平衡。其實我都是想說這會遺傳嗎?
她就是懂太多了...

印象中...
我唸小學時,
有一天娘娘在幫米阿姨洗澡,
我站在浴室門口說:你們都對小米比較好!
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熊熊鼓起勇氣這樣講?
可是娘娘說:沒有那回事,都一樣好。

我覺得............靚靚其實跟我是很像的!!
心理也剝太多層了吧。

希望妳趕快恢復到大口喝奶的豪邁心情。
一直把襪子拉下來

umoav.gif


順帶說明...
很多媽媽都反應小孩指緣有脫皮現象,
也就是指甲旁邊的皮會翹起來,
台語說法就是ㄘㄨㄚ ㄘㄨㄚ。

醫生說大部分是因為缺鋅
偏食者比較會發生,
靚現在根本是不吃飯菜的傢伙。

鋅的功用就不再贅述,
連結的網頁已經說明得很詳細。

總之除了所謂性功能以外,
其實皮膚問題很多也是因為缺鋅,
鋅的功用之多,
可以研究一下。

適當的鋅可以幫助成長遲緩,
但是過量又會回到影響發育的問題,
總之就是...想辦法讓孩子們吞下天然的食物就對了!

目前因為靚是不愛吃東西,
所以先吃兒童綜合維他命
希望慢慢可以起點作用!!YA
B姨要她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