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玩總是要還的。
所以Tally說今天要把作業繳出來,
因為她最近都破天荒的快速,
令人被感壓力!
哈哈哈哈哈哈....

首先真的要非常感謝Tally的邀請,
我根本不知道鶯歌陶博館有甚麼藝術節,
而且還是最後一天了,
去了才知道還真是不錯玩。

比較可惜是要去接Gigi時候,
阿嬤說她又睡回籠覺了不要吵她。

一路上天氣都還不賴,
還在沾沾自喜時候竟然快到鶯歌就飆超大雨...
下車我們的傘也不夠,
還好這個藝術節沒有把我們的熱情澆熄。
Tally拿了活動介紹,
買了點券我們就開始摸索,
她想玩甚麼我就跟,
因為我整個沒有研究....有玩到就好!
08-08-鶯歌陶瓷博物館-國際陶瓷藝術節

一開始靚靚也不知道在臭臉甚麼,
跟我講話都大小聲,
不給我拍照、不給我綁髮、又不配合自己走路...
還好慢慢帶她進活動,
就越來越開心了!
一開始給我擺臭臉

概念館裡面的東西都挺可愛!
春一枝冰棒也是我後來才想到原來是"春幾ㄍㄧ"(剩下一枝)的意思...
哈哈哈哈哈。
那個胃王也很好笑,
應該是仿效味王味精吧?
我都是整理照片時候才恍然大悟的。
陶博館裡面的小東西都很可愛

這些仙人掌的盆栽表情也都很Q。
好可愛的仙人掌

我個人對這個麋鹿頭很尬以,
一直想到Gigi唱的耶誕快樂歌!
這麋鹿頭我很尬以!哈哈

其實我母女倆一起床就出發了,
也沒有吃早餐...
可是天氣真的熱到甚麼都吃不太下,
小姐也都愛吃不吃。
啃根香腸再上路,
我要買飛魚卵給她,
大小姐竟然說:我要黑色的啦!!(墨魚)
你還真是妙啊!
竟然說要吃黑的香腸(墨魚)

小棋正在等待媽媽讓她吃香腸。
小棋

楷楷已經熱到頭髮都濕了。
楷楷 

陶製水果樹這樣看起來真的可愛呢!
可愛的水果樹

這張告示牌真的讓我覺得很驚人!
靚不停地要走草皮,
我一直叫她回來。
還是純粹不想讓遊客走在草地上?
這告示牌也太驚人了吧!

Gigi在家看到這張照片,
直呼:她頭上有蝴蝶結ㄟ!
P1070092.JPG

噗,我一直認為美人魚的胸部Over了。
美人魚,哈哈哈哈

靚靚看到一堆小朋友在戲水池,
非常堅持要下水,
於是只能給她幾分鐘,
但她也只是站在那邊沒有行動,
可能是大家都站在上面看而已吧!
不是不想讓她玩,
但那太陽真的誇張的燙...等的人會暈倒吧!
一想下水,給她五分鐘,站在水中也甘願!

來到第一個想玩的活動-鏇坯。
P1070116.JPG


有很多碗的模型可以自己選擇。
P1070118.JPG


例如:城堡。
做出來以後碗的外觀就會是城堡的條紋。
P1070119.JPG

做出來的碗可以在裡面輕輕的畫畫。
P1070120.JPG

小姐在等待上場做陶碗,
這臉應該是緊張又期待吧!
期待做陶碗 

果然是哥哥,
楷楷率先上場!
表情認真得連旁邊的遊客也都笑了。
楷楷真是很厲害,第一個上場,表情超級認真! ˋ

靚靚這回讓我很刮目相看。
本來以為她會害怕不敢上去,
果然在學校摸過陶土好像就比較不怕了。
反倒我以為轉速那麼快她應該不敢摸,
最後連Gigi的碗也是她幫忙製成呢!!
每張照片看起來真的好像都很厲害,i_0715.gif
哈哈哈哈哈...13.bmp
靚靚有把我嚇到,本來以為她會害怕的,沒想到表現也很棒!

  

天又開始黑了!!
天開始黑了

媽媽我我最喜歡這隻吃奶嘴的羊咩咩了,
我好說歹說她才願意給我合照。
P1070179.JPG

今天都是這號表情。
P1070192.JPG

第二個活動-人體彩繪。
這樣的價碼大家都說不貴ㄟ!
阿姨問靚要畫甚麼?
她馬上說花。
一下下的時間馬上就上好了一層膠,
紋路畫得很精緻,
這些阿姨還真是厲害!
然後等乾一些旁邊的小姐就幫忙上亮粉。
人體彩繪很吸引小朋友

超超超級滿意的,
回家換衣服、洗澡都一直要我小心...囧。
開心的咧!

很不賴吧?!
很多人以為是用貼的呢!
她跟阿姨說要畫花


Tally要她們這樣合照一張,
邊拍還邊哼婚禮進行曲,
哈哈哈哈哈...鞋子還是不約而同買的咧!
要不要那麼深情?哈哈哈哈,還穿情侶鞋~

這個館內有很多迷你版的燒陶過程,
小小的碗盤都好可愛。
中間下面照片那地方竟然有一隻企鵝...???
右下角那人挑的是大香菇???
很奇特的畫面。
P1070245.JPG

最後我們玩了塗鴉泥泥牆。
超級揮霍的一片塗鴉牆。
塗鴉泥泥牆

利用泥巴和廣告顏料製成的塗料,
畫完只需要用水就洗掉了。
顏料桶

三位大師可開心咧!
三位大師

媽媽我看到那麼大的塗鴉牆整個也很興奮,
當然要留下一些巨作!!上一張照片的花和太陽也是我畫的
有沒有?是不是?
我畫的豬可是小孩都愛的哩!
是說我也只會這招了~
我問Gigi說:這是甚麼?
她說:是小豬。很好,我畫得很清楚嘛。
那下面這個是甚麼?
她竟然熊熊很茫然地說:那是甚麼啊?米阿姨在旁邊都大笑了...囧
哎唷....狗啊!
看不出來嗎?
要說貓也可以啦...少了鬍子而已嘛!
媽媽我也忍不住上場,是不是很可愛啊?我也只會這招了!!

本來都不看我,
我說要拍回去給阿公看啊!
然後她才轉來假笑一下...
我說要拍給阿公看,她給我這臉~哈

才剛畫沒多久,
雨就熊熊爆大了起來,
真的無敵大!
P1070295.JPG

而且天超黑,
不停的閃電打雷...
雨瞬間下好大好大,天黑,閃電打雷  

但是靚靚還是一個人撐到最後。
P1070318.JPG

楷楷和小棋早就累了沒動手,
兩兄弟很愛看雨!
楷楷和小棋都不畫了,兩兄弟很愛看雨

個性堅持的小孩這時候就發揮她的優點,
一個人默默的不停塗滿牆,
還畫到隔壁別人的框裡去。
比較不會浪費錢...哈哈哈哈
就這樣足足畫了超過半小時以上...
雨大到我們都走不到對面去。
最後剩下靚靚獨撐大局,很堅持的畫到最後,應該超過半小時以上!

終於,Tally一直幫我們喬張合照!
真是感人啊~
到底是怎樣?女兒那麼不想跟媽媽照相?
這張終於成功了!好歹感謝我拼命的帶她去玩吧~

慢慢刷根本刷不完顏料,
最後我說那用手挖吧!!
在家哪有這種機會?
當然要趁現在了!!
畫不完,乾脆用手塗上去比較快

手太多顏料,
一直張不開,
不然就是壓上去變整坨而已,
哈哈哈哈。
要不是時間晚了、天氣又不好...沒心情,
我也還真想苟看看呢~~
P1070351.JPG 

我和Tally真的是很狼狽的從陶博館裡面帶小孩回到車上。
她穿著輕便雨衣推車,
我手撐傘也沒好到哪去,
看起來有夠狼狽的好笑...
不過我要說:還好我有帶靚靚來,真的很好玩!!
就算風雨交加、閃電打雷還是玩得很開心,
靚靚回家也跟我說這邊很好玩、她很高興!
哎唷...就這幾個字,
媽媽為了小孩冒風雨,
遠也甘願去嘛。
雨真的很大、天又黑  

這回還真不知道哪來的勁?
無比懶惰的我竟然就這樣帶小孩東奔西跑,
這生活好像會上癮,
每天那麼充實,
實在有夠好玩!!
會不會到時候我就捨不得去上班?
哎唷....頭獎你在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