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我們家中午的團圓飯,
第一次搞那麼一桌!

婆婆煮的:長年菜(左上)、花枝是婆婆買的
乾阿嬤做的:雞捲(右下)
娘娘煮的:醉雞(中上)、控肉滷蛋筍乾(右上)
我煮的:魚、蘿蔔湯、花枝冷盤、高麗菜炒叉燒肉(除了魚,其他都不用技術性,哈)
老公買:廣式燒雞(左下)



話說在除夕前兩星期,
婆婆就說中午要來我們這邊吃飯
說大過年我們新家不要空在那邊。
還說我們要拜地基...

其實這兩件事情剛開始心理都很排拒。
第一:因為老娘我不會煮菜,還要煮團圓飯菜色內!
第二:老娘我討厭拜拜,完全為了反對而反對;因為我一點都不虔誠,覺得這樣很無意義。

還因為這樣跟老公冷戰,
金咩送!!
因為他沒有先跟我討論就自己先作主了,
但是最後到底是誰在做事啊?!

不過該來總是要來,
好加在我事先跟娘娘說了這件事情,
她就說要做醉雞和筍乾控肉,
都可以給我一些。
我說那我自己煎魚、煮蘿蔔湯,
再炒其他不用技術性的菜就好了。

除夕前一星期假日娘娘來我們家住到星期三,
她那天放假去買年菜,
還順便幫我買了魚和很多菜內,
整個好感動,
下班回到家就看到都在冰箱,
連佐料用的蒜頭、蒜、蔥、香菜哩哩扣扣都買了。

我一直想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後來婆婆也給我一鍋佛跳牆(中午沒派上用場)和雞捲、香腸(中午也沒用到)、花枝,
醬子菜和肉都有啦!
除夕前一天上班,
因為沒事了,
我還在擬定菜單咧!
雖然嘴巴講說很煩悶,
但是還是得做啊,
因為我是俗辣,
KK懂我的意思,
哈哈哈哈哈...

除夕一大早,
我先回別人家拿了娘娘準備的醉雞和筍干控肉,
香噴噴溜~
還多給我一捲花枝鑲沙拉。就是花枝裡面裝了玉米、蛋沙拉,直接切片就可以吃啦!

然後和老公又去菜市場想買現成的雞肉,
找了很多家居然都賣光啦...
婆婆說拜拜要用的,
真是很急內,
本想放棄了,
正要回家時經過一間廣式燒臘店,
老公說:有三寶飯那些應該就有雞啦!
好加在真的還有,
買了半隻燒雞和一隻雞腿,
要價260摳,
聽說醬子算便宜,
真是一雞難求啊!!
之後又買了水果、蘿蔔糕、一個發糕、廚房長型腳踏墊,
就趕緊回家準備。
我有跟胖米買紅豆年糕年糕不能用送的,那是說辦喪事不能做才會有人送
所以這個就不用再買啦!

我要自己煮的是煎魚、水煮花枝、煮蘿蔔湯、高麗菜炒叉燒肉,
煮好沒多久婆婆他們剛好就來了,
好像也11點多哩。
然後她跟我說拜拜要哪些東西,
我跟老公邊拜她幫我們跟神明講話,
婆婆說跟著她講就好了,
我都亂講一通,
哈哈哈哈...
我很努力了,
心意已到!!!

拜好馬上就差不多開動啦!
呼呼呼~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自己準備的菜,
整個很感動內,
就算不是我親自煮的,
也是要切、要加熱準備...
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希望明年不需要我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