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10D
身高:74.8cm吃了幾萬隻小魚,連0.2都不多長一點是怎樣?
體重:9.8kg→包括外套、鞋子、衣服、褲子,長庚醫院都沒在扣ㄟ!

終於又要開打預防針了,
靓在六個月以前就打完一些疫苗,
幾乎半年都沒有再去健兒門診!
這段期間只能憑自己平常幫她量身高、體重來知道她的發展進度,
但是身高真的很難量啦!
大小姐哪肯好好的站!

一大早跟平常上班一樣的起床時間,
趕快東抓西抓開車回去接阿嬤和靓靓。

今天原本要打的是水痘和MMR三合一混合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
但是我比較希望靓可以趕快打流感,
因為衛生局建議11月底以前應該要打完兩劑流感疫苗。

要等醫生看診過才會知道能不能打,
因為她喉嚨還有痰。
不過基本上沒有發燒和其他嚴重病狀,
都可以施打流感疫苗。

這回除了流感疫苗,
還是著重在靓靓走路時候的腳掌有點歪,
醫生說不然讓她下來走看看。
一下來阿嬤馬上幫她鞋子和襪子都脫掉說這樣看比較清楚,
醫生馬上又問她現在多大?
剛滿一歲...

醫生就笑了!!
又說:她還小啦,一歲會走那麼穩就很厲害了。
於是...鞋子、襪子又穿起來了,
哈哈哈哈...
就是怕他太早會走才擔心有這問題咩!
好啦、好啦,我們繼續觀察。

醫生說可以打流感,
還多開化痰藥水。
打針時候大小姐真的唉兩下就好了。
針下去唉兩聲以後,
抱起來馬上停。,
這樣的小孩還算ok,
我好怕一哭就哭不停那種...
一腿打一針,
先打水痘和流感第一劑,
下個月再打MMR和流感第二劑。


話說這次的護士竟然不是給我掛健兒門診,
量身高、體重整個很隨便,
我停好車進去問娘說身高多少? →好險我很在意,所以都會問
娘竟然說沒有量!
什麼鬼啊?
於是我叫護士帶我們去量。
不過這不是像一般家長帶小孩去打疫苗的那種,
我懶得再解釋有關靓的疫苗了,
反正下回我不再給她掛號,
如果還是這個護士的話...

她爲了想要幫我排人少的時間,
掛了小兒感染科,
什麼東西啊?
感覺就是在看生病的孩子,
要健康小孩到那邊去健檢不是很怪嗎?
而且去看病的小孩跟健兒門診的檢查不太一樣的。
寶寶手冊上竟然都沒有寫任何的數據...
這回整個很吐血ㄟ我!!

所以成長曲線我都還沒畫,
如果是健兒門診的醫生都會直接跟我講,
但是看樣子應該很低才對,
印象中六個月時候的百分比好像就掉到25~50%。

但是我比較不會在意百分比,
健康不要感冒我就非常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