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靚靚要是很爐愛哭的時候我還是會生氣的罵她,
雖然不是很兇啦!
但是小嬰兒很爐在哭時候真的會讓人ㄎㄧ ㄇㄡ ㄇㄞˋ...
很多人都說她又聽不懂,
其實我都覺得她懂....

上星期日下午四點多吧,
她一直唉唉叫,
邊唉邊哭,
其實她有肚子餓吧,
用了90cc的ㄋㄋ給她喝,
才喝10就停住了,
怎樣都不肯繼續吸,
用舌頭把奶嘴頂出來,
牙齦還死閉著,
然後...老公拿開奶瓶她又開始哭,
來回好幾次,
老公也快火大了,
哈~
平常她吸ㄋㄋ是很快的,
一點都不拖拉!

我來...
換我要餵她還是不肯,
我又說:妳乖乖喝喝完,我就帶妳去找阿嬤(娘娘)!!
才講完她嘴巴馬上張開速速叫的喝,
還一下下就喝光了....
她一張開嘴巴開始吸我就有點嚇到了,
轉頭看著老公很驚訝!

真的!!!
靚靚愛阿嬤比愛我多,
我是一點都不會覺得怎樣啦!
所以說她聽不懂嗎?
我不這麼認為,
因為這樣已經好幾次了!

只是那天我很耿耿於懷到現在,
後來沒帶靚靚回娘那邊,
因為開始下雨外面很冷,
我跟靚靚說:對不起啦!媽咪明天再帶妳回去喔,外面下大雨很冷也,會感冒喔!
結果隔天星期日是回婆家,
直到星期一晚上靚靚才看到娘娘,
這件事情讓我很愧疚的,
因為大人不能騙小孩做不到的事情,
尤其是這種小事。
何況我覺得他們真的都懂,
要是騙久了,
小朋友一定就覺得大人沒信用,
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很重要

第二次我自己幫靚靚洗澡時,
我就先跟她講說:妳要乖乖洗澡喔,我就跟阿嬤阿公阿姨和爸爸說妳好棒喔!
其實那時候自己幫她洗還是怕怕的,
主要是怕洗不乾淨和怕她會冷、大哭。
那次洗澡可能是我都一直誇獎她好棒
結果都沒有唉一聲,
靜靜的給我洗,
還洗了手,
她最討厭被扳開手臂和手指、
還有脫衣服,
是會大哭的喔!
沒想到那天出奇的乖,
於是隔天娘娘來家裡,
我馬上就跟她講這件事情。

在更之前,
也是睡覺前很爐,
只有我跟靚靚在家,
她一直哭。
我跟她說:那我們打電話給阿嬤好不好?我都快跟著哭了
她馬上就停止不哭,
我打了電話回去,
是阿爸接的...
媽在嗎?
在啊,在忙,幹嘛?講到這邊靚靚又開始哇哇叫,好像真的要講電話...
靚要找阿嬤啦!快點...
怎麼可能?
阿爸在笑
真的啦!叫媽聽。
她在敷臉。
應該可以聽吧...
換娘接...
我就給靚靚聽,
她一直哀哀哀的叫,
不過掛完電話我再哄一哄她就睡了...


米阿姨說:靚靚比較像媽媽的女兒!
嗯嗯嗯...是啊!我也這樣認為。

有次娘娘還講錯說:媽媽抱,啊..什麼媽媽抱,是阿嬤抱!
自己在那邊自言自語,
哈哈哈哈....
想當初我剛懷孕跟她講時候,
娘娘還說:蛤...
然後才又說:好啦,恭喜妳好了...
什麼叫"好了"...
因為她想要我晚點再生,
多存點錢吧!

沒想到現在我覺得她是最愛靚靚的,
比我對靚靚有耐心一百倍吧!
哈~
之前我自己帶小孩時候,
我帶著靚靚回娘那邊,
她一開門馬上就說:哇,靚靚回來囉!
然後就趕快去洗手要抱。

上星期帶靚靚回婆家,
跟娘說幾點會帶回來,
結果我比較晚,
米阿姨早點到家,
她按電鈴娘娘開門,
還說:是妳喔...害我還站在這邊等!
然後就走掉。
哈哈哈哈....
諸如此類很多事情。

帶靚靚去米卦時候,
娘娘抱她,
那個阿嬤也以為靚靚是娘的小孩,
結果嬸婆指著我說:她才是媽媽!
噗~娘娘應該要很開心吧,
因為看起來很笑連~

以前我就是四奶裡面最沒愛心的...其實才不會呢
因為我不愛小動物,
哈哈哈哈...
都說我是後母,
不過我現在是正牌媽媽內!
而且也沒有很後啊!
只是還是會不耐煩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