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星期日艷陽高照,
我跟老公、大哥、二哥代表回爺爺家那邊掃墓,
去年才嫁到他們家,
從來沒去過他們的祖墳和公公住的靈骨塔。

太陽粉大、粉大,
大到我只是擦擦墓碑就咩松快了!
整個人發暈、想吐,
跟老公拿了車鑰匙就衝回車上,
他還說我的臉都發白了。

爆炸想吐啦...
而且他們家阿公很兇,
我也不敢坐在一邊休息,
還是回車上好了。

阿公因為墓前種的一顆類似鐵樹的植物被砍到,
還一直醮髒話,
他已經走不太動了,
嘴巴倒是很靈活!
阿公一直認為是隔壁那家人砍的,
因為他們家已經掃得乾乾淨淨。

老人家似乎都會因為這種事情生氣,
因為祖墳任何一個地方對他們來講都非常重要!
好似把祖墳掃乾淨就代表很孝順一樣,
我也不了啦~
總之阿公脾氣還蠻硬的就是了,
不過他應該不會對我兇,
因為我幫忙把臉擦乾淨以後,
就在一邊用手撿樹葉,
換是其他人可能會被罵說:那要用掃的啦!是要撿到哪時候...我自己猜想啦!
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有個中心思想,
就是不管怎樣死後都要用火化的比較好,
省得被後代子孫邊掃邊罵。
好加在現在的亂葬崗越來越少了,
那種要爬山頭找墳墓的Fiu很不好內...
而且有時候還要跨過人家的陰宅,
還要邊走邊說對不起,
感覺就超不好!!

還是像公公一樣納在靈骨塔裡,
每年過節祭拜還有專業的誦經團,
在裡面又可以不怕吹風淋雨,
只是生活比較狹宰啦!

不過在靈骨塔祭拜的人也爆炸多,
還塞車...
指揮交通的也很白目,
是那種巡邏隊的,
越指揮越塞,
把我們氣得半屎!!

堂弟開著救護車去掃墓,叔叔是救護車公司的老闆
一路警笛都不用響,
大家都自動讓他是怎樣...
老公說就算他開賽車也沒辦法追到啊!
而且還可以走路間,
警察看到還會跟他揮手打招呼...
果然我說最快的車不是賽車,
應該是救護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