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遊記對我來說真的不能拖很久,
而且盡量一次寫完,
分天寫好像就會倦怠了!

所以趕快來紀錄台東親子之旅,
免得都給感冒咳到忘光光!

這回託Tally的福,
他問我們要不要去台東玩,
吼~給專業又認真的人帶出去玩,
哪有不跟的道理!

我真的是很爽快這回,
都没幫上忙粉不好意思。
真是辛苦主辦、協辦人!

除了我們這些爹娘自己愛玩,
為的就是帶這10個孩子去創造回憶!!
你們說是不是呀?18.bmp
10枚小人

首先要訂到228連假的火車票,
真的苦了Tally、Janet、Sonia、Mandy,
清晨六點就要把電腦開好進入備戰狀態!
但是比較好的車次瞬間秒殺,
後來經過重重困難終於訂成了台北到花蓮、花蓮到台東的分段火車票。
也好啦....
比較不會屁股爛掉!

不過上下火車和換車箱時候真的是有夠刺激,分段票同車不同車廂
我應該無法再次忍受這樣短時間的轉換!
只能說台鐵上下火車這方面真的有待加強,
搞的人心惶惶...
我們行李特多的真的是超超超刺激的狀態下趕快把人、行李都丟上車!
哪有時間那麼短的讓旅客上下車?
和時間表寫的都不一樣....5.bmp
我們大戶的行李基本都是一咖大行李箱媽媽袋兩枚小人腳踏車嬰兒推車
這樣一個大人顧小孩、另一個大人要分批進出火車拿,
緊張屎了啦!
還好有大家幫忙同心協力才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其中的兩台推車、兩台腳踏車。
很拼的行李!總共有三台車~上下火車時間好短,行李很多超緊張...

準備行李就算有Tally精心設計的行李檢查表,
感覺還是隨時會有漏帶的情況,
不然就是多帶了一堆用不到的....
媽媽們整理行李大家都不知道幾點才睡...
疲倦還是看得出來。
是說很難找到各自爹的照片來湊ㄟ!
Tally的相機-02.26-媽媽們看起來都很累

漫長的火車上。
媽媽我用手機、貼紙書、巧虎、車票、橡皮筋....
撐著這幾個小時。

貼滿手指頭的貼紙...大小姐最愛的事情之一。


便當上的橡皮筋綁車票都可以拿來打發時間。


巧虎手偶三不五時也是要請出來玩一下和陪睡,
偏偏都快到站了才要睏。
 

Tally看起來比小棋看起來還開心,
哈哈哈哈...


一路上妍妍和楷楷哥哥也是玩不停,
妍很少對阿姨我露出這樣的微笑呢!
是很少嗎?應該沒有吧?
兄妹感情真好

Lu坐久了屁股也是會痛的,
要站起來動一動,
可惜你那可愛的褲襪到台東真的無用武之地,
全部都要脫下來...實在太熱了。
Lulu...哈哈哈

玩手機的玩手機、
哄小孩的哄小孩....
左邊那組掃把和笨斗我發現竟然不會寫
也是這回旅行的重要玩具,
每個小孩都超愛!
這是Tinnie帶來的,
真強...走到哪掃到哪!


如果沒有去台東,
我還真不知道原來火車停靠站時後可以交易便當。
這是池上便當,
雖然菜色不是最豪華,
可是經過池上怎能不來一個感受一下火車便當咧?
可惜兩位小姐都睡到翻天...
我自己吃光了!
還好Sonia有先訂,
不然我看很多人走到門口又折回來說瞬間賣光了。
池上面交的便當

是不是,難得的大顆太陽出現了,
在台北時候很久沒有看到手機顯示這顆蛋黃咧!
但是火車上往台東後段的收訊真的有差。
台東一顆大太陽

五個小時終於到台東站,
看看Gigi的臉坐到都無辜了....
有這麼無辜?

又是一陣驚魂的瞬間,
女人帶小孩先下車,
男人要分兩趟拿行李,
管他有沒有集中
先通通丟下車門再來慢慢揀。


火車都快到了才要睡覺,
然後下車又屎臉。


看到沒有?
當爹娘的都比較拼!
這根本是旅行團的陣仗。
一行人

哈哈哈哈...
這就是一鼓熱血啊!!
爹娘都很無敵...腳踏車想扛遍台灣吧

到了、到了....
厚嘿!!
終於可以扭一扭屁股,
站在大太陽底下吶喊了!i_0713.gif


爸爸跟小孩整個就還没睡飽....
我是靠意志力在撐吧?
 

這台就是我們三天在台東的交通工具,
43人座遊覽車載我們11大10小,
和一堆行李,
整個坐起來就是舒服啦!
錢花下去不是沒有道理。
三天的座車

中午因為睡覺沒有吃到便當,
一上車馬上一罐奶補充體力!
遊覽車上,今天竟然說要帶巧虎,米妮和阿花都沒有出門

楷楷哥哥都不看我....4.bmp
但是他很帥喔!
帥氣的楷楷,但是都不看我...

這三天我們相依為命。
 

上了車以後,
大家顯得放鬆許多。


本來想說吃不飽可以去買卑南包子
沒想到裝潢到228....
這不是在整我們嗎?
大家說等回台北再來訂,
順便跟老闆說:我們21人舟車勞頓,去到你那竟然沒有開,大家都好想吃ㄟ....
是有沒有那麼想吃?
哈哈哈哈...
既然沒有開那我們就提前去民宿check in了。
卑南包子竟然整修到228....囧

第一天我們住的是雲海灣海景民宿


外面的空間就可以停車。


Tinnie還幫忙想打掃?
Tinnie,民宿很美了不用幫忙打掃啦!

一樓客廳。


一樓房間有庭院可以走出來觀海。


這是Tally的房間。


我們住在三樓的海景四人房,
廁所整個就很大,
有一個容納四口人的按摩浴缸。
 

晚上我們一家四口就在這泡精油澡,
速西到不行!
今晚一家就在這泡澡,超開心~

浴缸內往外看。
颱風天應該很恐怖

好個無敵海景!
好讚的天氣

其實躺在床上就可以聽到浪聲和海呢!
雲海灣民宿-海景四人房

是不是,小姐都開心到跳起來!
看看小姐多樂,哈哈哈哈  

小人跳床幾乎是每到民宿和飯店的第一課題!
高興的咧!這趟旅程兩小姐表現優等,都沒有讓爹娘困擾。

靚一直說要幫我拍!
媽媽入鏡第一張,感謝大姊姊! 

她還拍了這張很有fu的照片呢,
是不是有一抹的愜意和放鬆?
吼,這張拍得我很喜歡!

稍微片刻休息,
我們就趕緊前往史前文化博物館
免得時間太晚。

休息一下果然大家比較有精神。


爸爸在後面偷閉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



推車五台也是小小的陣仗。
第一站,史前博物館

看到on和楷楷騎腳踏車,
這小姐也趕快跟爸爸說要拿下來...
後面的Tinnie這趟旅程雖然沒有腳踏車,
但是回台北以後孝女的娘親Sonia馬上訂了一台紅色的pushbike呢!
騎車要去逛史前博物館...哈哈哈,當然在門口就說要暫放才能進去

你還是乖乖的坐推車吼!
     

說真的在史前博物館我真的沒法好好認真的觀看,
要我說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但是只能說人類真的是有智慧的動物!包括我吧?


哈哈哈哈哈哈....
瀏海很搭。
哈哈哈

Janet說以前的大象根本不可愛啊,怎會那麼大一隻?
不用說小孩,
大人看到都倒退好幾步!
奔來奔去的Gigi...用GRD我沒辦法抓住她。

為什麼腳要翹這樣?
誰教你這腳要這樣抬?

放下來以後就一刻不得閒,
娘親我眼睛要盯著不放,
深怕下一秒人就不見了!


看到爸爸在看,
馬上也自己跑去看起來,
是有沒有看懂啊?
哈哈哈哈....
現在還提供小椅子真方便,
剛好可以看到最低的。
「媽媽,看看看...」看到爸爸在研究,好奇的咧!

自己看不懂字,
就看旁邊的陌生哥哥玩...
陌生人

逛完博物館內,
領了車就繼續五點的水舞廣場看表演。
大姊不給小姊坐,
只好幫忙推過過癮。


其實後來天有點陰還飄毛雨,
一度有點怕會變天,
還好就只是持續這樣。


這廣場真好溜小人,
楷楷哥哥也是到處騎。
楷楷哥哥騎Pushbike

爸爸的前面有有一條水柱,
我一直說不會太近了嗎?
水一直飄來ㄟ,
他說只會濕到手而已....囧。


楷楷拔是在跟靚要糖吃呢!
明明有要到還這臉,
哈哈哈哈哈...
什麼臉?哈哈哈哈,明明就要討到糖

雖然被傷很多次心的妍妍拔,
但是小女朋友還是只對他展笑呢!


肚子餓了,
沒有吃午餐的小姐開始討吃!
只帶海苔下車止飢一下。
一下吃糖、一下吃海苔

是在問楷楷哥哥要吃嗎?
哥哥,你也想要吃嗎?

我們真的是認識誇張久!!
大家開始拍照,
誰在看水舞?
應該只有分別抱Gigi的老公和LuLu的Rachel吧!


Gigi終於愛睏了,
午餐沒吃到晚餐也沒吃...囧


專科同學來著。


感謝主辦夫妻,
讓這回台東遊真是順利又開心。


Tally和Mandy認識18年,
我和Janet認識20年!!
是不是很驚人?
歷史悠久的兩對

這兩個年紀小小就認識了快三年,
哈哈哈哈哈...


晚餐訂了米巴奈山地美食。吼,我都很想說成阿米巴!
人家米巴奈是阿美族母語意指割稻、豐收的意思,
我的阿米巴....是原蟲,
哈哈哈哈哈哈....19.bmp
米巴奈原住民風味餐廳

大家都很拼命的吃,
真的吃很飽,
這家是俗又大碗又美味。


聽說這叫檳榔花,
哀唷,真的很好吃ㄟ!
脆脆的又清爽很像筍子,
讓我念念不忘。
檳榔心,好吃!

這可不是地瓜飯,
這是山地飯。
聽說是老闆研發,
混合糯米冠軍米種台梗9號
配成的自家獨創的米種,
再加上台農57號地瓜絲
但說真的因為有糯米配的關係,
這米真的是偏硬,
小朋友吃可能不好消化。


這盤是洛神花花,
清甜爽口,
沒想到會在這出現!
4959004853_4a26a901ee_o.jpg

還有很多大盤又美味的料理,
甘蔗芯、烤鹹魚、醬燒雞、烤春筍有申請專利的喔、烤山豬肉、炸鬼頭刀魚塊、炸蛋肉片湯....
真的值得一吃。
看看小棋是不是超厲害?
連湯匙都要啃掉了,
看吧,就說好吃呀!
小棋,你太厲害了!!

呼....吃飽飯就回民宿好好的泡個精油澡,
手忙腳亂先一人洗一個,
最後丟入那個超大的浴缸,
兩小姐玩得不亦樂乎,
手腳皮膚都皺巴巴還不肯起來。

原以為晚上應該很好睡了,
結果靚靚竟然喊眠整晚,
真是快瘋了....
讓我無法下樓陪酒友,
少了一天真是扼腕,
噗哈哈....
是說也真的累到陪睡都不想起來....

明天再戰!!!coming_01.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