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上學是吧!
不用妳說,
媽媽我壓力都大了...
也莫名頭痛兩天,
不知道這痛打哪裡來!

打從上學第一天到現在三星期了,
然後每天還是哀嚎...
常常甚至不跟我回家,
一直說要待在Gigi阿嬤家,
哭得很慘,
好像被虐待一樣...
搞什麼東西?
有時候看得真得是很想發火,
但是我隻字不提有關學校的字眼。

雖然我也不想讓她過得那麼恐懼,
但是總是要想辦法克服的不是嗎?
如果現在就讓她停止上學,
在她最不想上學的時候放棄,
那等她大班要回來學校我看比登天還難,
因為她就會記得以前是不想來這裡的!

明明在學校很開心,
早上哀嚎,
回家臭臉...
別人家小孩早上哭哭就算了,
我家小孩回家還要跟媽媽打心理戰,
媽媽我根本是花近一輩子最大的耐心了吧!
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這個性...哈哈哈

也有一直找網路的方法來試...
搞得我都煩屎了。

sw (361).gif 找有關上學的書來唸給她聽。
小姐她根本不甩我,只差没叫我閉嘴,我唸我的她玩她的。

sw (361).gif 試著不要問她為什麼不上學,改問她喜歡學校什麼?(為什麼不喜歡?也問不出所以然)
她說喜歡切切切,我跟她說那我們就到學校玩喜歡的玩具?不要...我不要上學!哭....

sw (361).gif 找話題和小姐討論學校有趣的事情。
只要問學校的事情,小姐是沉默相向,不講話!更何況是討論有趣的事情?

sw (361).gif 幫助她認識新朋友。每個小朋友她名字都知道,連別班的同學和老師她都認識...
有時候早上在櫃檯前都會問xxx咧?他在教室裡,我們去看看吧?不要,我不要進去,我不要上學。

sw (361).gif 一定要說再見,不要偷偷走掉。
就算我陪了好一會時間早操都跳完、早餐吃完、玩具開搬.....也沒辦法光明正大的走,
小姐手玩玩具,眼睛和嘴巴會邊盯著我說:媽媽,妳不可以走喔!
不然就是:我不要讓妳走。我不要讓妳去上班....媽媽我不知道用多少假去陪她了。
一星期過後還是没長進....

sw (361).gif 讓她帶自己喜歡的東西到學校,包括家人照片...
說到這個...老娘我連漏斗都讓她帶去學校了,這樣還不夠嗎?
然後新買的漱口杯也帶到學校無時無刻拿在手上...

sw (361).gif 下下策...拿靚靚最愛的嗨啾軟糖讓她帶去學校分享。
整個就已經放棄了....真的是破天荒!

sw (363).gif 改成不問她學校的情況。
回家的確比較不會說不要上學,但是早上還會,但是度一樣是巔峰!






我没步了...........
最近腦袋真的很累,
大從小到大我真的是很少頭痛的人!

Gigi又感冒,
鼻涕共共勞,
老是咳到吐...
忘記去拿吸鼻器,
阿嬤以為我放在家還不帶去一直被罵...
阿嬤手痛又發作,
而且Gigi感冒以後她很不愛揹巾揹。

大小姐又這樣歡...
昨天上班真的一度很想請育嬰假算了,
可是入不敷出....
好像不划算!
唉~

堅持好像是這考驗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