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阿嬤說去找學校讓靚靚念,
老娘我就開始煩惱著...
除了找學校是苦差事,
另一方面是恐怖的學費真的來了。

知道靚靚每天在家真的都玩一些很無建設性的行為,
可是阿嬤還要忙顧Gigi,
不能無時無刻都陪靚靚玩或唸書...

幼幼版的巧虎現在正教入學前的準備,
每天我下班到家,
她都揹著包包問說:媽媽,我可以去上隨嗎?
我想時候到了...
縱使很多人說那麼小不急、
等什麼人格健全啦、等抵抗力好一點巴拉巴拉之類....

可是人也不是我天天在帶,
不會知道帶的人有多痛苦,
家裡也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
不想要阿嬤一直在隱忍,
哈哈哈哈...

靚靚的叛逆期特明顯,
每半年一定來一回。
乖的時候什麼都自己做好好,
吃飯好、洗澡好、尿尿好...
不爽時候洗臉刷牙不要,
更不用說洗澡洗頭、雖然這不管哪時都會反抗
一天尿濕四件褲子也都有,
還會不回我話...

她不是個笨小孩,
很有主見又固執,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她其實算乖!
只是脾氣跟我一樣硬,
沒辦法,自己生的自己要想辦法處理。

鄰居有個比靚靚大幾個月的小女孩,
每天跟她阿嬤外出,
經過商店不買一下死不走,
講話最近才開始比較厲害一點,
外出都還在吃奶嘴,
見到人就算阿嬤說要打招呼她也不一定會...
回頭看看靚靚她還算是個成熟的孩子,
我想該是可以學一些其他東西的時候了。

這幾個月來真的都很猶豫...

皮紋檢測老師說靚靚很聰明不用那麼快去學校,
可是一些不好的習慣我們卻無法讓她改掉。

學校老師說習慣是一輩子都在改,
趁人格還很好拉正時候先行動作。

我個人没什麼大主見,有時候龜毛一點而已
也沒有經驗,
自己都活得哩哩辣辣了,
不知道能給她什麼分享...
只能請她自己好好的把興趣找出來罷了,
不要高不成低不就。
外人可以幫助我教養小孩其實最好了,
因為我不懂嘛!
也不想要自己在那邊試半天最後還是很火大,
我常常說科技發達是要幹嘛?
當然就是找出讓人類生活最方便、效能最大的利器咩!
所以要好好善用資源...
我是那種不想把自己累死的,
也最好不用一直動腦筋的,
哈哈哈哈哈...

本來想說没錢,
先隨便找個學校念念就算了,
至少可以分擔阿嬤的辛苦。
但是,當我踏進學校,
真的不喜歡的環境還是沒辦法忍一忍就過的Fu...
原來我沒辦法隨便!!7.bmp

雖然喜歡的大環境價格貴念不起,
但是該有的基本環境和教材、教學理念我還是有放在前頭考量啦!
也不能偏心,
大的有小的當然也要有,
兩個人要一樣...
所以要考慮的是以後有兩枚要一起念。
就像Rachel昨天說的:總不能這學期有錢念,下學期就没錢念吧!

正在認真的尋找適合和能負擔得起的學校,
等整理好再來公佈一下最近尋訪的成績,
提供給住我附近需要的娘親們,
尤其是跟我一樣善恰的娘....哈

另一方面猶豫要不要唸書...
是因為經濟壓力真的很大。
我們是在完全沒有經濟基礎的狀況下結婚、買房子、生小孩、養小孩...
真的是一滴滴存款也沒有!真是不知道在衝什麼?

老實說....結婚我們辦婚貸,
買房子我們辦房貸....還好車子老爹有就不買了
婚貸剩下的錢我們拿去買新家的用品,
所以沒有去什麼蜜月旅行,
因為真的没剩下的錢啊!
其實這件事情我根本都不敢跟爹娘說...
不然他們應該不會讓我結婚吧!
還好婚貸也早就還光了,
我們真的連結婚的費用也都自己搞定!!

大家問我怎没去蜜月?
因為我們没錢咩!
哪還需要問...我都講實話啊!
所以生完靚靚以後五個月,
剛好趁員工旅遊我們夫妻倆才有機會一起出國。

本來我堅決反對没錢結婚,
可是生性開朗的親愛的,
他說現在不一起進行,
我們哪時候才有足夠的錢和時間來做那麼多事情?
因為肯定會花掉,
哈哈哈哈...
是没錯!
但是也真是很變態的衝...

老公退伍四個月没多久我們就結婚,
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
唯一充足的就只有老公那開朗的個性咩!
老娘我生性悲觀,
只有在生了這兩個孩子以後才有樂觀的想法,
沒辦法總不能給他們黑暗面!

有時候覺得好苦,
真的窮屎了...
當小姐時候那麼樂,
想買什麼就買,
現在連一件390摳的衣服可能都嫌貴!我說自己要穿不是小孩,哈
靠,打到這自己都想哭...

還是老話一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沒有錢,但是幸福一大堆!!
至少我還生得出兩個可愛的孩子,廣受好評!!大言不慚,還好評咧,應該没人討厭她們吧?
m-styl53.gif

幻想著等小孩長大、房子貸款也付清了,
再回頭想起來應該是很有成就感!!
至少覺得原來我夫妻倆是有能力買房子、養小孩...

雖然現在真的是有萬個幹兒為什麼都中不到樂透,
電視新聞每天在報:晚上睡不著買個樂透,沒想到隔天那幸運兒就是自己...
或是...看別人中樂透好羨慕,想到自己還有一張没對,回家才發現原來樂透得主是自己...
呷賽啦,這根本都是像在演電視劇嘛!
睏猛睏,麥明茫!!
我也不是做生意的料没那頭腦,
還是苦幹實幹,
一點一滴的存吧。

不要在那邊說:又没人叫妳結婚、生小孩、買房子...
你有你的理念、我有我的想法,
等你老了就知道喔~~
不要回頭來羨慕我們這些幸福一大堆的人!!
哼,苦20年也該夠了,
至少我們自我成長了。噗~真敢講

但是說真的...我內心還是很羨慕好野人啊!!
哈哈哈哈哈...
所以各位要生又善恰的朋友啊~~
少吃大餐多存一點學費吧!
我們真的沒有在恐嚇你們,
只是陳述事實罷了。

謝謝觀賞   

conclusion_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