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打了一大堆,
爛東西...硬生生就是不見了,
草稿也沒有...
瞬間心理就出現了e04!!
而且根本忘了昨天打哪些東西...
只記得露露長就是了!!

話說Gigi開始吃副食品,
太稀水的她不愛,
米精搞得跟麵團一樣她才要開金口,
不然就一定要加香蕉也是比較有固態的Fu。

跟她姊一個德行呀!
心理是吃軟不吃硬,
嘴巴卻是吃硬不吃軟。

上星期六趁Gigi睡覺時候,
趕緊煮了愛心粥。
這回打算好好的仿傚Janet的方法,
結果娘一直說:現煮就好了啊!
唉唷,還不是怕您太累,
帶兩個還要煮會很麻煩,
但是阿嬤不是狠領情就是。
咩比是嫌我煮的不好吃吧?

煮了再說...
白飯一般碗八分滿  我家的飯都有加糙米
吻仔魚
紅羅蔔
蘋果

再說一次,
娘親我煮東西全憑感覺
食譜是什麼?
反正不會在廚房出現...
所以沒辦法跟你說份量,
反正魚多一點因為是要敖湯,
紅蘿蔔和蘋果都是點綴就少許。
紅蘿蔔太多的話味道應該狠噁心,
你不愛小人應該也不會愛...

靚靚打從小也沒喝過什麼大骨湯,
一律都用新鮮的吻仔魚
所以阿公都說她不知道吃了幾萬隻魚了,
可惜吻仔魚很難只挖眼睛吃,
娘親我很愛魚眼睛,
但是不要太大顆好嗎?
離題...

現在新鮮的吻仔魚還挺難買的,
那種透明的什麼魚更難....
但是阿嬤和婆婆總是有辦法買到,
因為他們上傳統市場,
而且要去常買的或是認識的攤位才有辦法得到好貨,
不然聽說很多都漂過!!

首先把新鮮的吻仔魚用湯匙搓碎一點,
然後熬出來的湯用濾以後跟白飯一起煮成粥,
Gigi才起頭我沒讓她吃魚身,
但也不要浪費...後來魚身去煮了我們大人吃的麵!

紅蘿蔔和蘋果各磨一點泥出來加入攪拌就完成。
我完全不敢煮太多、加太多,
因為誰知道二小姐合不合胃口?

連飯都沒煮太爛,
盛了一餐的份量,
邊看電視打發時間用湯匙自己磨爛,
因為太少調理機也很難打,
調理組的木棒也還沒帶回別人家,
現在都嘛還是靚靚的玩具。

搞出來就是下面照片這樣子,
本來再紅一些啦!
用手機拍出來感覺更清淡。
不過味道兒很好,
蘋果的味道都有出來哩!
吃起來真的還不賴。自己誇
IMAG0408.jpg

反正好不好吃問Gigi就知道啦。
但是她不會講話...
可是這些量都吃光光哩,
大概將近80ml。
狠好、狠好...第一戰就成功了。

既然Gigi肯吃,我不敢說是愛吃
就把剩下的粥全部用調理機磨了,
分量裝到盒子裡冷凍起來!

結果過幾天阿嬤真的說還是現煮就好,23.bmp
新鮮看起來比較好吃...
好啦、好啦!!
您高興又不嫌麻煩就好。

阿嬤,我愛您!!
對兒孫真是都不嫌麻煩啊~
而且阿嬤煮的都比我剛呼多了。
我還是不要班門面前耍小鏟!!

我又不要臉的把這篇放到美食分享,
哇哈哈哈哈哈...


引用 Janetchueh - 九個月的副食品-爹地媽咪愛心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