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靚靚的親子DIY花燈作品  

話說幾個月前大小姐回來說可以報名做花燈,
她問我要參加嗎?
我說:看你自己啊!(我人好好喔....)
沒想到她真的就報名了、報名了、報名了...
以為她會說那不用了,
之前報名畫畫比賽也不要...
這花燈竟然給我報名了,
很困難ㄟ!
失策!!T_T

是說後來才發現也不是比賽,
低年級是親子DIY花燈,
"自由參加"!!!
結果全班才4個人報名,
昨天她說現在剩下3個...(T_T 媽媽又哭)

身體的棉線球燈早在兩星期前全部都完成,
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要纏、上膠、等乾、再上膠、再等乾,
花了兩天半吧!
本來也不是要做綿羊,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想得有點麻煩,
乾脆就變成這樣了。

棉繩和黑麻繩是新買的,
棉花、燈把、不織布全部都是家裡現有的東西,
有小孩以後...很多哩哩叩叩的東西可以留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燈把就是去年哪裡發的提燈爸爸留下來,
沒想到竟然就派上用場啦!

不過昨晚在組合和收尾時候也是花了好幾小時,
母女三人六手六腳的縫羊頭、塞棉花、剪眼睛、黏棉花、編麻繩...
Gigi還因為眼睛剪不圓不高興,
我說:那不要剪,給姐姐剪啊,反正是她的花燈。
結果她就大哭說:可是我很想要剪眼睛啊,我想要剪圓一點,可是我都剪不圓啊...
哭得很傷心....囧了媽媽我!

姐姐很好心的說:沒關係啦,妳本來剪的這個就很好了啊,你看也很圓啊,不要哭了啦!(難得聽到感動的話)
姊把她跟Gigi的放在一起比對是也OK啦。
右邊眼睛那顆白底就是GIgi的作品,XDDD...

話說本來想要露棉球的部分更多,
但是看起來又很像被剃毛的羊,
還是那種沒剃乾淨的.....(為什麼我連做花燈都那麼搞笑...囧)
所以最後只露三點,
全部黏起來我就不用那麼搞剛用棉繩球了啊...
腳的部分是八比昨天去書局買的黑麻繩三股編起來塞進球體就完成了,
本來Gigi還畫腳給我看,
靚靚說用布縫起來,
塞棉花胖胖的那樣,
是想累死我就對了,拒絕!
綿羊的腳本來就看不太到嘛...
本來不想裝,
但是一直被哭腰!

親子DIY嘛!好玩就好了~
這下知道不要亂報名了吧!
(應該看不出來是媽媽做的吧,又是只能遠觀的一件作品 XDDDD)
靚靚還說人家都做那種很大的花燈ㄟ!
我說:我們第一次嘛(也不會有下一次),親子DIY又沒有限制,也不是比賽,小小的就好了,這樣提也很大隻啊,而且才知道是妳做的啊!(媽媽沒有很想承認)
燈一開的很像棉花糖...(連拍照都沒有很認真,卻花了很多時間做的燈籠)


作品名稱:綿羊
(誰都看得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