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歲以後感覺Gigi成長迅速!
走路、跑步、說話、肢體、表達....
不管什麼真的都很穩。

剛出生沒多久,
大家都覺得她應該是會傻傻被姊姊欺負那種,
以為靚靚已經很鬼靈精了...

等到Gigi會走了,
阿公最常跟靚靚說:再過一陣子妳就知道Gigi的厲害!
言下之意就是要她小心被打。

果然.....Gigi會走路以後,
天天靚靚都被她欺負,
真是粉摳連!


奶120~150c.c
軟飯+菜,不愛吃粥了。11月、12月的食量很小,搞不好只吃100ml。
超級愛吃麵包。後來發現吃麵包就會便秘,現在禁食

學習進度神速,
只要說一次她幾乎就會了。


這就是仿校靚靚的不良行為之一,
只要阿嬤進廚房,
她馬上會拿椅子去站在旁邊,
但是我們都很怕她滑倒!
丟(菜)、炒(鏟)、倒(油)...很會說,
阿嬤煮菜必在旁指揮。
常常幫忙把菜葉拔光光
阿嬤都快昏倒。



穿80cm衣褲剛剛好。
特愛穿襪、穿鞋,
不小心拉掉了一定要幫她穿上才罷休,否則會唉唉叫。
尿布日本大王M號。還粘在1的的地方

阿嬤說她的優點是不管幫她換穿多少衣服,
她都不會哭,
說脫就脫、說換就換,自己馬上舉高手!
每次拉鍊一拉開,自己立馬脫掉外套,動作很快,
哈哈哈哈哈...

上面兩顆半的牙、
下面兩顆,
這跟玉米自己啃得一乾二淨,
事後我發現真有嚇到。
竟然自己啃掉半根,有嚇到我...四顆半的牙

我很厲害吧!
豬~
這臉頰真的很驚人,
套句阿公常說的:是七月半殺豬公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跟她說豬嘴巴就變會這樣


常常半個月一個月沒有跟我回家....
在阿嬤家真的習慣了比較好入睡。


9/28會剛放手走、
不到一個月去日本就開始自己可以晃來晃去,
到現在每天橫衝直撞,
跑來跑去都很怕她滑倒!

嚕嚕車不管哪一款都很強。
高的就用一隻腳嚕,
矮的也會把腳抬起來個半天高。
連扭扭車都會玩,
不是當嚕嚕車,
但是後退還不太會,
這真的讓媽媽很驚訝!


其實到Gigi我已經没什麼注意她的學習部分,
但是靚靚會的,
她也沒有輸過。
看書、看巧虎、看迪士尼,
都有學到東西,
唸書指圖都ok、
巧虎唱歌跳舞也都會、
迪士尼英文聽到也是唸不停,
Bee、Bee...A、B、C....

更強的是她1Y2就會唸1-10,
不管從哪個數字開始數都ok,
吼~媽媽對這引以為傲,
希望她數學比我強!

以上這些我真的都沒有刻意教過她,
因為對我來說,
給她的時間真的就是吃喝而已,
每天只跟Gigi見面三小時。
不可能還要她學什麼,
每天就是要陪她飛高高、陪她吃東西,
然後玩弄一下,
咬咬她的臉和手腳....
這就是我最高興的時候!
書本...丟了吧!哈哈哈...
所以.........我沒有唸超過五次書給她聽,
應該是沒有...
看吧!少到連數都沒辦法數。

語言能力進度常常讓下班回到家的我很驚喜。

阿嬤問她是不是大便了?好臭。
竟然回說:屁。
她真的只是放屁...
我快笑翻,
阿嬤說時候我以為她罵人。

飯菜端上桌,
Gigi每次都會搖手說:修修喔,nono...
因為她被燙過..

飯前會站在廚房門口跟阿嬤說:飯、飯....
也會站在書房門口跟阿公這樣說,
乖孩子,會叫人吃飯吶!

我和阿公下班會趕快來迎接,
因為她要拿便當盒去廚房洗。
會一直跟我們說:當、當、當...

每天都會問:阿公ㄋㄟ?
最近會問:把八ㄋㄟ?
有一天竟然問:阿奏ㄋㄟ?
就是不會問:媽媽ㄋㄟ?

跟靚靚一樣認識阿信,
因為米阿姨有一張他們的親筆簽名海報貼在書房,
問她:阿信ㄋㄟ?
她就會指出來,
看到就會說:阿信ㄟ!
應該是她第一個認識的藝人,哈哈哈...

講台語大部分都會懂,
會說:糾糾(癢)、賀(好)、修修(燙)、水(漂亮)...

1Y2時候看到阿公帶耳機,
她也會一直說:聽、聽、聽...

每次看到我們在玩電腦,
她一定會身手來亂打亂打...
不摸一下不行!

不管什麼東西她都說:免麵、免麵...
表示她真的很想吃!
每天吃飯一定要給她一雙筷子和一個碗,
我們忘了拿她會自己跑到廚櫃那邊說:碗、碗、碗、夾、夾、夾......個、個、個......
就表示她要一個碗和一雙筷!

看到我當年的謝卡,
指著新娘冒出:我媽媽...
我回她說:好險還認得出來。

吼...下回不想紀錄語言了,
因為她什麼都會跟著說,
除非像那個那麼經典再紀錄好了。




YA,媽媽真覺得妳好強!
這兩個月雙眼皮終於出現!
雖然偶爾還是會一單一雙,
但是頻率越來越高。
臉變胖以後就跟娘親我小時後好像,
阿公阿嬤都這樣說!
YA...我有夾起來喔!

但是她沒有靚靚有耐心,
當初靚靚不會用手抓菜,
只會死命用筷子或湯匙把菜撈起來,
另一隻手好像中風了一樣僵在那邊,
哈哈哈哈哈...
Gigi夾幾回吃不到就用手撈比較快。
 

超愛戲弄Gigi...
之前感冒整個人都瘦了一圈臉都尖了,
現在又滾起來不玩怎對得起大家。
這件外套穿起來好剛剛剛剛好!
帽子帶起來臉都要飛出去了,
好滾的小豬外套!
耳朵還要一前一後...哈哈哈哈
但是他有自覺硬要把帽子拿掉。
12.26-小豬外套

有一個姊姊...
這下好了!
妹妹也愛上提東提西,
我家真的到處都是一包一包的,
不管什麼袋子都可以提!



第一次Go聖誕趴,
雖然一看到老公公就大哭,
但是其他時間應該都很樂!

另外,我很期待帶她去ZOO...
每次都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的原因去不成,
下回好天氣一定要Go!
13.jpg

第一次踏滑板車。
媽媽推推,不要偷懶啊...

預備,起!
幾乎就是趴下來用爬的...
明明阿公是教用跑的,
這是祖孫倆在家很常玩的遊戲。
預備...起

我是Gigi。
最愛阿嬤,
不管什麼都要找阿嬤...哈哈哈。
名牌貼後面才不會一直撕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