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尬~
靚小姐應該知道巧虎可能在騙她上幼稚園有多好了,
Monday Blue Start...

眼睛一張就說:媽媽,我不要去上學!
可是媽媽要拿東西給老師...我這樣說
雖然她百般不願意,
可是還是會跟我一起行動,
然後穿鞋子...

到學校門口雖然已經變苦旦
但是還没出哭來,
請她下車還是會下來,
但是嘴巴一直不停Repeat那一句話...

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
我好言相勸,
難得她一直說不要我卻都不會生氣,
反而心疼屎了!
因為她真的還不適應...

娘親我不停當張老師,
跟她說學校的優點,
也問為什麼不想上學?
她答不出個所以然。

我問因為不想睡覺嗎?
靚說:對...
於是我請她問老師可以不要睡覺嗎?
她也問了。
老師很大聲的說:没問題!不要睡覺~

結果還是一直說不要...
聲音越來越哭調,
最後跟我說:媽媽,我快要哭了~~~
吼,真是妖獸!
這樣說真的很心碎,
還說自己快要哭了,
就真的掉眼淚,
媽媽恩甘啦!

淚珠一顆一顆流到下巴,
頭根本埋在我胸口臉都不願意露出來,
老師要抱她也不願意...

就這樣僵持了半個多小時,
終於到要進教室的時間,
老師還是把她抱去,
雖然哭不停,
但是我想她進教室以後開始上課就會好了。

只是我怕她很没安全感,
還好認識靚靚的老師也都會去教室看她,
靚靚也肯讓他們抱!

今天是招生主任打來跟我報告情況,
她說靚靚在教室就像一個小媳婦兒,
想到就掉眼淚哭一下!
但是課程一開始又會跟大家玩得很開心,
請媽媽我不用擔心她在學校還是很好。

晚上要回家時候,
大小姐又提起不想上學,
我還是不厭其煩問她為什麼不想上學?
最後她跟我說:有人欺負我!
很好...這是真的還假的?
我是沒有到很驚訝,
反而不知道這事情到底存不存在?

我問她那誰欺負你,
她有回我班上小朋友的名字,
問怎樣欺負?
她說小朋友打她的手...搶她的接接接(積木)...
但是問完這一輪,
可能下回再問她為什麼不想上學?
她就不會說了,
或者說詞閃爍不定,
整個媽媽就要變偵探,
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不管她是亂說還是真的,
人心總是要安撫,
我慢慢跟她說:媽媽去跟老師說,如果小朋友真的打妳,請那小朋友跟妳說對不起,以後還是一起玩啊!
不要...
那玩具都給他,他就不會跟你搶了,回家媽媽再拿很多接接接給妳?
不要...玩具都給他們好了,我不要上學。

這孩子真是精丟襪
脾氣跟我一樣固執到爆炸,
遇到心意已決的事情,
她再喜歡的東西都可以放棄...
因為老娘我就是這款人,
真的是厚....太了解了!

不過媽媽還是要堅持下去,
繼續奮戰ing~
至少她還沒有哭到怎樣都不跟老師進教室,
或者激烈反抗都應該還有救?!

這是試讀第一天老師拍的照片,
下午上陶土課可開心得咧!
雖然之前有哭過了...
image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