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長又沒有照片,
但是可以忍著看完...還是應該會有點收穫!21.bmp

之前靚一歲初時候就有想說帶她去給醫生檢查,
但是健檢醫生是建議我等靚大一點了比較好控制再去!
於是現在一歲八個月了...
也該是時候,
剩下四顆是約兩歲多要長的乳牙而已。

本來是要去Rachel誤打誤撞找到的小太陽兒童牙科
那邊看起來就還不賴,
重點是比一般非健保的兒童牙科便宜,
很多兒童牙科不是健保的,
這還真是怪,
而且費用都不便宜...
我講的兒童牙科是可以看五歲以下那種的,
因為很多一般牙科的醫生根本沒耐心看那麼小,
甚至他們是不看兒童的。

小太陽兒童牙科光看診所照片就會想去,
而且醫生也是很有耐心!
不少娘親因為Rachel介紹都去了。
本來一心我也只想去那邊,
但是都很怕親愛的臨時假日又要上班...果然有去工作半天哩,還好約下午看診
要開車到金山南路那邊真的好遙遠啦!!

於是又到處逛了網頁...
直到看到一個文章寫帶一歲八個月的小孩看牙科
這不就正合我需要!
寫到兒子給醫生看的過程超順利,
剛開始兒子也有小哭,
但是醫生很有耐心,
那環境看起來也很讚啊!
還有是健保收費哩。

但是介紹文章已經是去年12月的事情,
後來找牙科網站...
發現搬家了!
搬到一處比較小的地方,
但是我覺得...
看牙科重點在於醫生
地方小比較不care,
就算沒有兒童區我也ok!
是想要有耐心的好醫生!!
於是追隨了這個醫生的診所去。說真的診所真的很小,在大樓裡分兩區

天下親子牙醫診所
靚靚是預約鄧乃嘉醫師
光是看網路媽媽的文章介紹和她本人經歷,
整個就是讓我很有信心。

米阿姨抱靚靚給鄧醫師看,
而我在旁邊很認真的問問題,
鄧醫師也一一回答我。

靚因為年紀小又沒上過牙科,
一開始護士就讓米阿姨面對面抱靚靚,
然後阿姨跟鄧醫師也是面對面,
讓靚靚躺下以後躺在鄧醫師腿上,
其實小小孩看牙科本來就是這樣,
他們不可能乖乖躺在診療台上的。

剛躺下的時候其實靚也不願意,
大概有唉了兩聲算厲害的也沒哭
反正也不知道怎樣還是躺下來了!
可能她是面對米阿姨會看得到阿姨的臉,
然後鄧醫師拿小鏡子看她嘴巴我想她也很適應吧!
因為她在家自己就有一把常常把玩....感謝Lance安口送她一組醫生吃飯傢伙的玩具

本來是請鄧醫師看看有沒有蛀牙,
順便幫靚靚塗氟。
不過鄧醫師一看靚的牙馬上就:看樣子她不是蛀牙問題...而是吸奶嘴。
我心理想果然是醫生...廢話
然後鄧醫師又馬上講:而且吸力很強!
哈哈哈哈...我忍不住笑出來,
這是真的,
強到我們要拔下來都很難。

她跟我說如果持續使用奶嘴到歲以上就會有暴牙問題1fahi4.gif
如果三歲以下戒掉的話,
基本上嘴巴都可以自然閉合起來,
雖然靚靚還沒有這問題,
但是慢慢也得戒掉,
不過還有後續問題...

我跟她說:可是她這幾個月才開始那麼依賴奶嘴,甚至自己會爬到餐桌上去拿。
她又看看靚的牙齒問:那是什麼原因?
我真的不知道。
鄧醫師看一下我的肚子說:那我只要問一個問題...
她邊塗氟說:是不是因為媽媽現在懷孕很少抱她?
媽呀,真是天打雷劈!...27.bmp
當下其實超想哭的,
回她話時候其實內心很激動...
雖然我回說:其實從小她就不常要我抱,因為她比較粘阿公、阿嬤和爸爸。
但是醫生說:其實這都沒關係,媽媽還是最重要的,尤其媽媽懷孕時候。又再次擊中要害

說的也是...
很久以前就聽說媽媽懷第二胎,
怎樣不粘的老大都會熊熊變成好像需要喝母奶的小嬰兒一般粘!

醫生一講完我當下超後悔,
靚每次會跟我說:抱抱!
我打從肚子大了有時候會跟靚靚講說:媽媽抱不動。
不知道這有沒有關係...我想很有關係,有時候她的臉很可憐
大部分我會抱她就馬上坐下來,
有時候是拉她一起坐在椅子上而已,
其實這些動作應該都ok,
只是我不應該講那句話的。
這下再也不敢講了...
於是看完牙以後只要她要抱、要玩我都奉陪,
這樣她就不會有想吃奶嘴的慾望。

星期日整天根本就是跟她膩在床上,
一起來就要抱抱、
還會從後面跑來抱我。
靚靚很喜歡坐我腿上,
重點是我的手一定要環住她!!
沒有環著她就會來拉我的手...
我想不管以前怎樣不粘的小孩,
到一定的時期總是會需要媽媽的關心。
這下可好了...
醫生說這樣的依賴性會持續到寶寶出生還有得奮鬥,
原來我獨立的靚靚還是會有這個問題。

長牙以後又愛吃奶嘴的小孩醫生建議改吃拇指型奶嘴
就是中間段要扁,
不建議吃一般型奶嘴,
整根一樣長那種,
所以奶嘴才會有分階段,
時間到一定要換掉,
如果未來不想要讓寶寶有暴牙情況的話!!

靚靚打從出生就是吃貝親的三階段奶嘴,
但是大小姐非常不愛8個月以上那款大得要命的奶嘴頭,
於是一直都吃4~5個月中間那款...
啊啊啊啊...沒想到這是個致命傷。
所以我建議從小就開始吃拇指型不要給一般型比較好改
其實靚的安撫奶嘴根本買過好多、好多款啊!

當然不吃最好,
但是她本來就是奶瓶寶寶,
也不愛抱東西入睡,
沒有安撫奶嘴真的很難入眠。

看完醫生回家我就改給靚吃貝親第三階段,看吧,家裡啥都有,早就買了她不吃
只是一放嘴裡馬上拿下來看,
東看西看放進嘴巴,
不到幾秒又吐出來丟在桌上...
她可不是不吃喔!
是又跟我說:嘴嘴、嘴嘴~~~
是在找原來的...
我一直跟她說:只有這個啊!被妳咬成這樣了,不吃就沒囉!
她看了看還是會加減吃,
但是吃沒兩下就丟在桌上,
哈哈哈哈哈...

可是說真的...她除了奶嘴依賴性變重,
現在看到東西就放嘴巴,
甚至連桌子都要啃。
好像恢復到要長牙那時期,
可是目前好像沒有要長牙跡象...
應該是心理會影響生理需求!

除了安撫奶嘴要換,
然後訓練用水杯喝奶以外,
我想連她的奶瓶奶嘴頭都先換掉,
一定要讓她慢慢習慣才好。

靚靚從小喝完奶都用NUK的奶瓶喝水漱口,
剛開始是因為用圓的奶嘴頭再小孔都會嗆到,
用拇指型就不會了。
所以奶瓶應該就會選擇NUK的奶嘴頭替換。

當初根本沒想過那麼快要給靚戒奶嘴,
因為吃到兩~三歲的大有人在,
喔~沒想到吃太久會有暴牙問題我真的沒想過,
因為靚現在看都很正常...
好吧!這回除了戒尿布...奶嘴也是一大挑戰,
因為媽咪現在懷孕ing,
能給她安撫的東西還真不多。

接下來就是靚沒有蛀牙問題,
醫生說:她的牙齒是不容易蛀牙的,妳可以大大放心!
為什麼?
因為長得比較開,只要多喝水不容易長細菌,以後恆齒也會是漂亮的那種。醫生您說的話真是讓人心花怒放
這也是有聽說...
姑且不管到底靚靚是不是這樣,老娘我的牙法琅質少,牙縫連牙線都很難塞入,容易鈣化蛀牙那種
但是還是要做好萬全的預防。
1.多喝水。
2.每半年塗氟一次。
3.睡前刷完牙可吃氟錠。

但是,醫生說吃氟錠要注意的地方:
吃氟錠是為了未來恆齒而預備,就像吃鈣一樣,不是當下。
當然有含著對當下的乳齒才有預防蛀牙效果,
但是很多小朋友是很快咬一咬就吞掉了,
所以很多媽媽說沒用就是這麼一回事兒!


診所裡有一個藥師來,
聽到我問鄧醫師氟錠的問題,
她建議也可買下面這產品給小孩塗,
大人也可使用!

Tooth Mousse詳細介紹         →其他診所介紹資料
tooth_mousse.jpg

這產品是從牛奶提煉出來的鈣和磷,奶過敏小孩不建議
幫助琺瑯質維持鈣質以及磷酸根離子超飽和的狀態。
也就是減少鈣化...
上面有提到我本身就是因為琺瑯質缺乏而更容易鈣化蛀牙的人...
自己更應該用吧!哈~
有試用到哈密瓜口味,
就像不涼的哈密瓜牙膏口感,
好像草莓口味小朋友最喜歡!
刷完牙塗一層上去,
類似塗氟。

不過小小一條不便宜...
500~600大洋不等,
我想還是等靚靚的氟錠吃完再看看吧!
反正醫生不是說她不容易蛀牙...
暫時勤刷牙速口和吃氟錠應該可以了。



arrow-minid-mf03.gif 以下是文章裡頭有提到的東西:
一、貝親8個月以上兒安撫奶嘴:(奶嘴頭是寬大偏短的)
1 與奶嘴檔相接的奶嘴根部很薄,使嘴巴嘴唇能自然閉合。
2 設計成與口腔相吻合的形狀。
3 奶嘴擋的形狀設計不會使奶嘴擋壓到嘴巴四周。
貝親觀點 嬰兒一旦開始食用副食品或開始學講話,有時就會養成用嘴巴呼吸的習慣。
用嘴巴呼吸不像鼻子一樣有清淨、加濕的功能,所以可能發生病毒或細菌破壞身體免疫系統的情形。
促進鼻呼吸作用的安撫奶嘴,可以幫助嬰兒養成嘴巴閉合的習慣,並自然促進用鼻子呼吸。

13256a_l_265_400.jpg


二、NUK拇指型奶嘴頭:(他們家安撫奶嘴也都長這樣)
1.jpg

 

f_2574583_1.jpg
f_3378649_1.jpg

雖然是寫天下親子牙醫診所,
但是我也不了為什麼鄧醫師的名片印宣品牙醫,
貼心的是...
他們都會在預約前一天再打電話提醒隔天要看診,
當然除了兒童,
他們也看大人啦!!
裡面醫生好幾個就是了。
IMG_4989.JPG


奶嘴戒不掉之六大後遺症

奶嘴戒不戒(二)


這篇真的好長啊!hair2 (10).gif
看完的人請給自己掌聲...
是說我也寫很久!
哪裡不清楚我可以再說明,
免客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