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白天阿嬤都是跟靚靚講台語,
常常阿嬤講的台語我都覺得她應該聽不懂,
因為阿嬤不會跟她講疊字,
我最常問:妳這樣講她是聽懂喔?
不過娘娘都說:她都嘛聽得懂!
靚靚還真的會動作。
米阿姨常說靚靚會講台語娘娘很得意的咧!

最近最厲害的台語我看就是:
這陣子因為太熱,
尿布包著會讓她覺得癢癢的不舒服。
某天我下班肥家,
她竟然抓著尿布皺眉頭跟我說:糾糾~~其實她發音標準,但是要打字很難
我好訝異又好笑...
一直跟娘娘說:她會說糾糾~~ㄟ!還拉尾音,哈。
娘說:對啊,因為都會跟她說糾糾就要換尿布。
所以現在只要聽到她說糾糾~~就會趕快說那我們去房間換尿布,
她就會趕快自己跑去,
但是也不是每次都會讓人包尿布,
一脫了就野放!

洗完澡她耳朵癢也是一直跟我說:糾糾~~
腳被蚊子叮邊抓邊講:糾糾~~
我想除了痛和上回被燙傷以後聽到修修就不敢摸的兩個感覺,
現在又多了癢會形容,
不用一直猜她皺眉頭要幹嘛了。


拍不到靚靚跟著爸爸唸1-10的台語,
感覺好妙!
很多都發音標準也是超厲害。

因為都沒拍到唸數字台語...其實是妳懶得拿相機出來
所以隨便拍了每天都會上演的問題:這是誰?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亂講...
 

最近很會學豬叫...
米阿姨老是教她一些新戲碼,
但是那聲音發出來應該不舒服吧?
哈哈哈...不過很多時候挺像得咧...囧
自己都害羞了!
  


吃飽飯拿著揹巾一直要爹揹,
不知道是怎樣...
但是有時候就是會出現,
可能太無聊了吧!
不過揹一下就馬上要下來...
只是想過過癮!!
應該是在整爹吧?
開心得狠~
05.12-吃飽飯拿著揹巾硬要爹揹....很開心哩!


關於靚靚講話的部分,
其實一點也不早,
只是最近學得比較快,
包括稱謂她都可以叫得很正確不是只有單字。
除了基本的阿公、阿嬤、阿姨、爸爸、媽媽。
還有不是每天看得到的阿奏、古公、姑姑、叔叔、阿貝....
她爹還教她講:還沒
常常靚靚很激動時候就會出現:還沒~~還沒~~
或是要她做什麼事情她不要...就會講還沒、還沒~~
是在還沒什麼啦?
會不會就跟我們一樣,
爹娘叫我們去做事,
幾乎大部分的孩子都會回說:等一下啦!
慘了~sw (357).gif

教小孩真的不能用疊字,
大人跟他們講什麼話他就會什麼,
太多疊字...
我怕以後去店裡叫麵吃真的會跟老闆說:一碗麵麵,不要辣辣!應該會被打
哈哈哈哈哈...


還有,下次我會認真的把相機拿出來拍從1唸到10的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